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莫斯科恐袭事发音乐厅可容纳6200人 当晚仅数十张门票未售出

国际博览 极目新闻 2024-03-23 16:56:42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罗斯网络媒体3月23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州一音乐厅22日发生的严重恐袭事件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93人。据悉,发生袭击的音乐厅可以容纳6200人,22日晚的演出仅有数十张门票没有售出。

音乐厅内画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通过俄新社等媒体,公布了红山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内部画面。画面显示,音乐厅内部浓烟弥漫,观众大厅的屋顶已经坍塌,对废墟的清理工作仍在进行。

部分遇难者遗体是在厕所、母婴室和清洁用具储存室发现的。报道称,导致这部分人死亡的原因是火灾引发的浓烟。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一位正在住院、经历了“克罗库斯城”音乐厅恐袭事件的幸存者称,她是通过“装死”才活下来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名女子回忆说,袭击者发现了她和其他几个人,并在他们逃命时迅速开火。

“我倒在地上,假装自己已经死了。我身边的一个女孩可能死了。”她说,当大火在楼内肆虐时,她躺在靠近门的地方,获得了生存的机会。这名女子仍被大火烧伤,几分钟后她才爬向出口。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大厅里的很多人为了躲避火势都趴在地上,大约趴了15分钟至20分钟,然后才开始朝出口方向匍匐着逃命,很多人都设法逃出去。

据此前报道,恐袭事件全部伤员均已转移出音乐厅。

资料显示,“克罗库斯城”音乐厅位于莫斯科州红山区的Crocus Expo展览中心,紧邻莫斯科环城公路,是许多俄罗斯和世界巨星在俄罗斯举办演唱会的首选地之一。众多著名的美国和英国流行歌手都曾在这里举办过演唱会。

Crocus Expo展览中心是莫斯科州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展览中心,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音乐厅可以容纳6200人,据称,22日晚的演出,仅有数十张门票没有售出。

受事件影响,俄罗斯联邦文化部表示,未来几天联邦文化机构的所有民众和娱乐活动均已取消。莫斯科大剧院宣布取消3月23日和24日所有的演出,此外,塔巴科夫剧院、现代剧院、契诃夫艺术剧院等多家艺术团体也宣布取消演出。

极目新闻综合自环球网、央视新闻、新华网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莫斯科恐袭事件11人被捕 事件已致93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