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胖东来招聘收3万份简历 985毕业应聘者:连面试都没进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4-03-25 07:52: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3月23日,多名网友发布关于胖东来致应聘者的一封信。胖东来在信件中表示:“由于所需的岗位有限,本次招聘需求209人,实际接收简历31593份。很遗憾您未通过我们本次招聘岗位的筛选,感谢关注和参与。”

据中国蓝新闻24日报道,一位985院校毕业的本科生自称,应聘胖东来连面试都没进。该女子表示,因为喜欢胖东来所以投了简历,应聘的岗位招聘50人。自己从小就住在胖东来附近,目前25岁,985毕业,专业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有3年的食品零售超市行业的工作经验。“我还当过人力资源,写简历应该也不差。”

视频截图:中国蓝新闻。

“本来以为都没问题的,没想到连面试都没进去。”她无奈表示,看到有3万多人投简历,只应聘了209人。“相当于是151:1的招录比。我也非常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条件才能进胖东来?”

视频截图:当事人账号。

面对一些网络上的质疑,该女子发文称:“那些说我进去想躺平的,我有了解过胖东来工作压力其实很大的;说我学历高不稳定的,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刻板印象?反正我不是;说我应该去更好发展的不应该干零售的,我只是想找一份我喜欢的工作,工作待遇是其次,重要的是干得开心,学历只是一个入门门槛,不应该成为我的束缚,胖东来的文化理念也非常支持去干喜欢的工作!”

视频截图:当事人账号。

对此,胖东来客服回应:女孩工作经验不符,挑选时候优中选优,不能说人家不优秀,只能说有更合适的。通过的209人也还需进行面试,还要再筛选下去一部分人。

据了解,3月17日,胖东来发布招聘公告。公告显示,简历筛选时间为2024年3月21日—2024年3月22日。

招聘目的:

1、弥补胖东来专业岗位的欠缺,引进和培养有国际化技术理念、有专业知识储备的高素质人才,与胖东来先进的文化理念相结合、辅助胖东来完善和提升技术,缩小与国际化标准之间的差距,实现一流的现代化企业品质;

2、实现优秀的专业技术与先进的文化理念、体制相匹配,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和分享健康、科学的运营体系,推动零售以及其他行业的进步;

3、培养和成就专业的储备人才,同时促进公司各部门、各岗位向国际化标准进步和提升。

图片来源:胖东来商贸集团。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