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叠拼顶层业主露台“加盖”引邻居担忧 小区物业:曾报警制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4-03-25 18:51:10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小区收房还没多久,就有业主发现,有顶层住户在自家露台加盖起了混凝土结构的房屋框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王乐(化名)是西安市航飞路招商华宇长安玺小区业主,去年12月底收房后,业主们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小区共有8栋楼,其中7栋为叠拼住宅,1栋为小高层。近期,有小区业主发现,叠拼住宅的顶层住户,在南侧露台的位置搭建起了脚手架和混凝土浇筑设备,业主向物业和市民热线12345投诉后,住户不仅没停止施工,反而用混凝土浇筑起了和露台齐平的区域,下面用4根新浇筑的立柱支撑在原来的露台上。有业主认为此举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提供图片)

  3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招商华宇长安玺小区,在业主带领下看到,小区内顶层加盖的这栋住宅楼为上中下叠拼的8层住宅,每单元东西两户共6户业主,加盖的位置位于顶层业主家南侧的露台处。通过现场观察和业主提供的航拍视频,可以看见加盖结构为混凝土浇筑,有四根立柱用于支撑,但露台下方是悬空的,并无支撑结构。业主也是担心,露台是否能承受这样的重量,万一哪天塌下来,楼下业主的安全谁来保障?。

  现场,小区一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曾发布禁止违章搭建的通告,发现此搭建后多次劝阻、拦截但无效,“上周四晚上浇灌水泥时,物业曾报警进行处理,当时警察前来要求停止施工,但晚上又继续来继续施工。”物业人员说,作为物业来说并没执法权,工作人员已准备材料前往长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部门进行反映。

  记者看见,近期物业曾多次向业主家门外张贴了“违规违章违约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存在违规搭建的不合格项目进行停工整改,据悉,近日该住户并未再进行施工。“一是影响美观,二是存在极大隐患,如果这家住户的行为没有得到有效阻止,那么还将有顶层的住户进行类似搭建。”业主说。

  3月25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安分局。25日下午,自然资源和规划长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近日已收到相关反映,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进行核实情况,目前正在调查阶段,若核准为违法建设,将向长安区城管局出具认定函,再由城管部门进行执法。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