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违规占用、堵塞楼道、疏散通道等 单位最高处5万元以下罚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4-03-26 17:31:42

  近日,西安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违规占用、堵塞楼道、疏散通道等法律责任的通告,个人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将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为预防居民住宅区楼道、疏散通道等堆物引发火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现将违规占用、堵塞楼道、疏散通道等行为的法律责任通告如下:

  一、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二、单位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三、个人有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四、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碍安全疏散行为的,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广大市民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楼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管井等畅通。业主委员会、业主大会及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大对楼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等堆物的管理力度,对违规行为要予以制止。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微信图片_20240326163325.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巴基斯坦军方承诺全面彻查恐袭事件严惩凶手 下一篇:兰乔圣菲小区楼内唯一一部电梯坏了多日 业主出门不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