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逛子午梅苑春意时光 看宁陕腊味烹饪大赛

西安新闻 华商网 2024-03-27 09:47:21

1.png

  华商网讯 随着春意的脚步悄然而至,伴随着梅花的芳香,宁陕县“一月一赛一品”宁陕味道腊味山珍美食大赛在宁陕县梅子镇子午梅苑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2点如期举行。

  本次大赛,是宁陕县美食选拔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以“享受生态美食,品宁陕味道”为主题,为展示宁陕良好的资源生态,推广优质宁陕山珍食材,做优做强“宁陕味道”品牌,促进“宁陕味道”和“宁陕山珍”双品牌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县电子商务和餐饮美食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以乡镇为单位,全县11个镇分别派遣了腊味制作高手,为广大群众制作一道具有“秦岭”特色的宁陕腊味。

2.png

  腊肉、香肠是安康人春节餐桌上的必备佳肴。每年春节将至的时候,宁陕的许多农户们,都忙着熏腊肉、灌腊肠,随着冬季的时节沉淀在一串串腊味上,年味儿也伴随着腊味越来越浓。通过凛冬锻造的腊肉,在阳春三月的此刻,通过选手们的精湛厨艺和徐徐火焰,即将化作一道宁陕独有的美食风味。

  宁陕县地处秦岭之心,具有典型的山区气候,昼夜温差大,这种环境能够避免油脂过渡氧化,烟熏味才能被冷空气“冻”住,制作出口感极佳,味道鲜美的腊肉。宁陕的不仅有腊猪肉,而且有腊鱼、腊肠、腊鸭、腊鸡,可以说是凡肉皆可腊。

  在这个秦岭深处的县城,不仅有美食美味,还有美景,徒步在这里,并不会觉得疲累,浓郁的负氧离子就包裹在空气里,洗肺、洗去红尘杂念。在即将到来的盛夏,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邀请广大游客朋友,到宁陕来品美食,赏风景,享生活。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考箱”已到位 西安考生马上能自助考科目一和科目四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