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30000台牵引电机下线,经开区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

经开区 经开区 2024-03-28 17:12:07

  3月26日,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第30000台牵引电机成功下线,并举行庆典活动。这成为经开区致力于高水平开放和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生动缩影。

image.png

  阿尔斯通集团中国区总裁耿明,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晓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尔华等出席活动。

  阿尔斯通是全球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军者,业绩遍及世界70多个国家,年销售额达165亿欧元,储备订超过900亿欧元,业务覆盖从高铁到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基础设施、信号安全、以及维护服务等业务,尤其在新技术、新产品的创新和研发能力首屈一指。目前,阿尔斯通在华拥有11家合资企业,雇员1万余人,产品涵盖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与服务的各个领域,销售额达20亿欧元。作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在华发展最成功的外资企业,阿尔斯通参与了国内众多城市的轨道交通网络建设。

image.png

  阿尔斯通于2006年在西安经开区设立西安阿尔斯通永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在过往的十八年里,阿尔斯通集团不断将全球最先进的牵引电机的技术和产品转移到西安,西安经开区成为了阿尔斯通全球产量最大的列车牵引电机生产地,双方的深度合作也成为经开区抢抓对外开放合作机遇,助推西安先进制造业和开放型经济提质增效的样板。

  “在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西安阿尔斯通第30000台牵引电机成功下线标志着阿尔斯通在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发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更成为中法合作的典范。”耿明表示,十分感谢西安经开区与合作伙伴中车永济公司十八年来对西安阿尔斯通的支持与关注,让企业能够在这里茁壮成长、健康发展。此次第30000台牵引电机的成功下线,坚定了企业在西安的发展信心,阿尔斯通将继续深化在西安的投资力度,进一步拓展西安市与阿尔斯通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合作。

image.png

  作为改革开放的产物,西安经开区一直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经开区紧扣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新特征,以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先导区为目标,通过促进国内外行业标准对接、降低技术引进与输入壁垒、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等方式,稳住外资存量,促进外资增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集了采埃孚、博世力士乐、布勒设备、依必安派特等一批国际龙头企业入驻,对外吸引力不断增强。2023年,经开区以25068万美元的实际使用外资额正式登顶“全市第一区”,实现了“引进来”新突破。

  重点企业的不断布局和国际合作的不断突破,为经开区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张俊表示,在西安“北跨”加速推进的战略机遇加持下,经开区正不断完善对外投资服务支撑体系、要素和政策保障,拓展国际产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产业创新发展区,积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中展现“经开担当”。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企业快讯 ▏世界水日,中粮可口可乐在陕西开展“一起拥抱大水滴”快闪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