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进军文旅微短剧新赛道 华商传媒将在文旅等领域启动“微短剧模式”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3-29 07:05:37

  华商报讯 日前,华商传媒集团分别与抖音公司、火山引擎公司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精品文旅短剧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展开紧密合作。

  “微短剧是一种新兴的非常活跃的文艺形式,具有时长短、节奏快、题材和体裁灵活多样等特点,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与文旅深度融合、助力经济发展等具有独特优势。”今年初,国家广电总局推出“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再次打开了微短剧这种新颖的创作形式在文旅领域的探索空间,根据计划,2024年将推出百部精品文旅短剧,热播出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微短剧+文旅”融合促进消费的新模式。

  华商传媒作为在互联网运营、新影视制作和地方文旅共创均有布局和深耕的传媒集团,决定调配优势资源,依托集团旗下报网、二三里科技、厦门手影影视等公司组建专业创作团队,制定创作计划,落地创作基地,进军文旅微短剧新赛道。

  抖音作为国内知名的短视频平台,有广泛的精品短剧观众基础。同时,抖音的社交属性使得用户可以在观看短剧的同时进行互动,分享观点和感受,形成良好的社交氛围。

  火山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云服务平台,将字节跳动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的增长方法、技术能力和应用工具开放给外部企业。火山引擎提供的智能创作云、AR互动、语音及图像技术、剧本辅助生成、内容管理平台等,这些工具和技术可以助力短剧创作和推流,打造更为出色的短剧作品。

  近日,鉴于三方在“微短剧”创作和推广领域各有特色的资源优势,经过多次友好探讨协商,达成合作备忘:三方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挖掘陕西乃至西北地区文旅资源,创作并推广精品文旅短剧,提升区域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旅游品质和文化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领域

上一篇:“县”在出发——行走百县话振兴 | 秦岭深处蕴“网”情 奋起路上的佛坪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