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健身房关门会员"转店"才能消费 客服:可登记退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4-03-29 08:03:41

花钱在健身房办了会员卡、报了私教课,卡没用完,课没上够,健身房却关了门……事发于西安市矿山路上聚合尚东商业综合体4层的一家健身房。3月27日,多名消费者表示,对于健身房提出转店消费的方案,他们不愿接受。

3月27日上午,在聚合尚东外墙可以看到“零距离健身”的招牌,安保人员表示,这家健身房位于4层,今年3月初停止营业,该楼层也被锁了起来,目前无法进入。对于停业的原因,安保人员表示是健身房拖欠房租。“这一阵不少人来找这家健身房,有人还在那边贴了一张微信群的二维码,让大家进群一起维权。”

消费者侯女士现场出示了与健身房签署的《入会合约》及报名健身私教课、游泳课的相关材料,还附带了付款凭证。“我记得这家健身房去年劳动节前后开业,我的会员卡是在2022年9月办的,当时健身房正在做开业前宣传促销。”从付款凭证上可以看到,算上会员卡和各种课程,侯女士先后支付了11240元,收款方均为“西安尚东体育有限公司”。

同样在这家健身房办会员卡的付先生说,今年3月3日,他发现健身房关门停业,随后便与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健身房与所在的商业综合体有纠纷,双方正在协商中。“后来客服人员说,让我把会员卡转到其他店消费,我不同意,因为我家就在附近,在这办卡就是图方便。”付先生说。3月27日,现场多名消费者表示,出于同样的原因,他们均不同意转店消费。

3月27日上午,在聚合尚东招商中心内,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陕西聚合盈润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于2024年2月29日发布的通知,其中提到因健身房拖欠该公司租金,故与其终止合同并清退该店。对于该说法,西安尚东体育有限公司于2024年3月3日发布的一份告知中称,是陕西聚合盈润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未按合同内容提供服务,导致健身房停业。

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到,西安尚东体育有限公司登记住所与其经营的这家健身房地址相同,该地目前已经关停。根据健身房留下的客服电话,消费者现场联系了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如不同意转店消费,可登记消费者的退卡诉求,具体方案后期由专人回复。当记者表明身份要了解具体情况时,对方称需拨打其他电话,但拒绝提供任何联系方式,随后匆匆挂断电话。

3月27日,多名消费者现场表示,他们能接受的解决方案是健身房继续在原址营业并正常消费会员卡,或核算卡内余额进行退款。

本报记者 白圩珑 实习生 张方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当家花旦”陆续绽放 西安植物园春季花展3月29日启动 下一篇:一份“牛三套餐”!西安这家店免费请遇困者吃饭获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