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法律驿站”进园区 西安高新区这个政务服务站升级了

高新区 高新区 2024-03-29 14:55:11

  3月26日,为推进“两行动、两措施”走深走实,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公共法律服务驿站揭牌成立。

  驿站设于创业咖啡街区政务服务站内,是高新区推动司法资源下沉、创新“政务+法务”融合模式、“一站式”服务助企发展的生动实践。

  创业咖啡街区政务服务站是西安高新区布局在产业园区的首个基层政务服务站,位于高新二路14号i创途众创公园A座一层。该站点设有10个办事窗口,可一站式办理商事登记、人才社保、企业涉税等100余项业务,2023年全年办件约3.3万件,获赠锦旗、感谢信14封,是西安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首批建设示范点。

image.png

  为做细做实公共法律服务,构建“政务+法务”服务联动工作机制,在加挂服务驿站牌子的同时,高新区在创业咖啡街区政务服务站增设公共法律服务窗口,选派由律师、人民调解员、公证员组成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采取坐班服务+入企服务相结合模式,为园区企业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合同审查、法治体检、纠纷调解等“基础+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全链条”“一站式”满足企业对政务服务和法律服务的双重需求,真正做到了服务送上门、助企“零距离”。

image.png

  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继续探索扩展“政务+法务”服务内容,丰富应用场景,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中小企业行稳致远、日益壮大,为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挖企业发展潜力 西安高新区以系列金融举措助力“小升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