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公示重点产业链首批“链主”企业 西安高新区21家企业入选

高新区 高新区 2024-03-29 14:56:50

  日前,西安市重点产业链首批拟认定“链主”企业名单出炉,西安高新区21家企业入选,占比约43%。

  根据西安市重点产业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西安市重点产业链拟认定“链主”企业名单的公示》,拟确定陕西光电子先导院科技有限公司等49家企业为西安市重点产业链首批“链主”企业,西安高新区企业陕西光电子先导院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入选。

image.png

  “链主”企业一般指在整个产业链中占据优势地位,对产业链大部分企业的资源配置和应用具有较强的直接或间接影响力,并对产业链的价值实现予以最强烈关注,肩负着提升产业链绩效重任的核心企业。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紧抓“双中心”核心区建设契机,聚焦“55611”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强链、补链、延链”行动,打造出一批具有高新区特色优势、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培育壮大一批千亿级、百亿级“链主”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推进西安高新区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此次入选的21家企业,涵盖光子、商用车(重卡)、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乘用车(新能源)、无人机、增材制造等多条产业链,充分展示出西安高新区雄厚的产业发展实力和强劲的产业带动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挖企业发展潜力 西安高新区以系列金融举措助力“小升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