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企业快讯丨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硅片迎来近十年来重大创新

经开区 经开区 2024-03-29 16:21:53

  近日,西安经开区企业又传好消息。3月28日,隆基正式对外发布泰睿硅片产品,并宣布完成大量研发和系统专利布局,做好了全面生产的准备。

image.png

  隆基泰睿硅片产品是隆基上百位技术工程师历时3年潜心研发的成果,实现了近十年来硅片未有实质性创新的突破,成为硅片领域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本质上在于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降低成本,提升发电效率,永远是光伏行业的“第一性原理”。硅片是电池开发中必不可缺的基底,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下游电池片的良率,也直接决定了电池片的转化效率。然而,近年来,随着硅片生产技术的不断完善,硅片的性能提升越来越缓慢,硅片产品同质化愈发明显。

image.png

  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据悉,隆基泰睿硅片作为系列产品,涵盖多种细分产品组合,支持多种电池路线,涵盖现在市场主流的高效电池——HBC、TBC、HJT、TOPCon等,可以同步提供多种市场需要的主流尺寸规格,也可以满足客户不同的厚度需求。

  常规的硅棒越长,头尾电阻率差异越大。隆基泰睿硅片可实现轴向电阻分布一致,可在棒长一致的情况下,实现产出晶棒头尾电阻率比值从3倍缩减至1.5倍以内,实现电池效率的分布相对更集中,高效档位电池更多,高品质产品更多,并改善组件端明暗片差异。此外,隆基泰睿硅片中的金属杂质更容易被吸除,相对于常规产品具有更大的效率提升空间。经测试验证,隆基泰睿硅片的弯曲强度相比常规产品可提升16%,抗断裂能力更强,这样有助于薄片化,有望降低制造环节的碎片率。

  近年来,光伏行业硅片环节经历了单晶化、大尺寸化和薄片化的升级。隆基始终坚持对产品性能的卓越追求,精益求精,李振国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集中资源在光伏领域深耕,不断推出更加高效、更加可靠的产品,助力打造光伏新质生产力。”


来源:经开区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自贸试验区经开功能区全国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