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宫崎骏新作领跑,清明档票房刷新影史纪录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4-04-07 06:51:3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在动画和动物的“助力”下,2024清明档(4月4日至4月6日)悄悄刷新了中国影史票房纪录。截至4月6日晚8时许,2024清明档票房已经达到8.4亿,超越2021年同期成绩,成为该档期票房史上第一高。

虽然清明档一直是中国电影市场比较冷清的档期,但事实证明,没有不“值钱”的档期,只有不努力的电影。今年清明档共有7部新片上映,十余部旧作持续霸屏,在这些作品的共同努力下,2024清明档的票房也实现了一个“不小的目标”,日本动画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好莱坞怪兽电影《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和好莱坞动画电影《功夫熊猫4》分别为档期票房前三名影片。

从第三方统计数据来看,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作《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以接近47%的票房占比,成为今年清明档的领跑者,而这也验证了宫崎骏在中国影迷群体中的强大号召力。除了《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主打“怪兽揍怪兽”的视效大片《哥斯拉大战金刚2:帝国崛起》也在清明档表现出色,再加上档期票房季军《功夫熊猫4》,不难发现,今年清明档的大银幕“赢家”不是动画就是动物。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总票房已经接近5亿,是宫崎骏在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最高的作品。不过,相较于他此前的经典作品《千与千寻》《龙猫》《哈尔的移动城堡》等,《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目前的口碑略逊一筹,豆瓣评分也仅有7.7分,不少观众看完电影都在社交平台反映“看不懂”“隐喻太多、分析无能”“有点不像宫崎骏的电影”,但也有网友以此分析,“这或许真的是宫崎骏最后一部作品了,所以他任性了一次,看哪些观众能真正听懂他的这句‘再会’。”

(图片来源:电影方公开资料)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