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储蓄国债(电子式)受热捧 多家银行开售不久便售罄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4-04-11 07:05:22

本报讯 (记者 李猛) 4月10日,2024年首批储蓄国债(电子式)在多家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和柜台同步发售。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少银行的储蓄国债开售不到1小时就已售罄,招行等部分银行的国债额度尤为紧俏,开售5分钟即被抢光。

“国债八点半开售,我们网点比平时早半小时营业,但八点就有周边的居民来排队。”西安某城商行的一位理财经理表示。

“不到九点,我们的额度就没有了。”西安某国有银行营业部理财经理说。

4月10日下午,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咨询了西安多家银行,多位理财经理表示,本轮国债额度已经售罄。“我们行应该是5分钟之内就没了。”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此外,虽然部分银行还有部分额度剩余,但理财经理提示,有投资计划的市民,需要尽快“下手”。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行的两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第一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2.38%;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2.5%。按照目前的利率计算,市民如果购买本次发行的10万元3年期、5年期储蓄国债,累计收益分别为7140元、12500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从起点,再出发 《走读丝路·跨越古今》系列双语微纪录片开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