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一业主基础装修做完才知装错房 称是物业带错楼栋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4-14 07:13:35

  小品《装修》里边的主人公只顾装修,却不曾想走错了门装错了房子,这种荒诞的事情也在现实中上演。安康市民冯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3年前他在吾悦首府购买了一套期房,今年2月份在物业办理完交房手续,物业人员带错楼栋,导致他装错房子,错把别人家装修了一番。

  业主:物业领错楼栋交错房 基础装修做完被告知装错房

  事情还得从2021年2月说起,冯先生人在外地工作,放假期间就在安康多个楼盘看房,最终在吾悦首府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根据冯先生提供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显示,他所购买的为1幢1单元304,房屋面积为127.38平方米,房屋总价76.9万余元。签订合同时支付了30余万元首付款,剩余部分做按揭贷款。

  冯先生说:“2023年9月份陆续开始交房,今年2月份我去小区物业办理交房手续,在物业人员带领指认下,来到自己所购的楼层并现场打开密码锁交给我,随后我就着手装修,目前做完了水电,卫生间、客厅和部分卧室的地砖也贴了一半,在运输装修材料的时候,被告知房子装错了。最后经了解,才知道物业人员把我带错了房子,他带的是3幢1单元304,而是买的是1幢1单元304。”

  “事发后找物业,他们开始承认后来就狡辩推脱。无奈之下,我投诉到了住建局,在组织协调时候,物业负责人称可以承担10%的责任,其他责任不予承担,如今装错的那个房子,装修材料都被锁了,现在物业让去起诉。”冯先生气愤地说。

  物业:交房手续不存在任何问题 建议业主走司法程序

  据了解,吾悦首府由安康鸿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份投资开发,2023年9月份开始交付,由西藏新城悦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负责该小区基础物业服务。

  物业杨经理说:“自去年9月30日开始,项目如期交房,冯先生是今年2月份办理交房手续的,当时交房手续合法合规,交付票据和手续也是正确的,也标注了1幢1单元304室,至于是否在物业人员带领指引下导致冯先生交错房,这个问题还需调查。”

  那么,如果不是物业人员带领业主验房,业主如何知晓房门密码?其表示,他们小区交房时业主密码锁均为初始密码,都是一样的。

  对于这样的说法,冯先生表示,物业不带领交房,他不可能知道密码,也不可能随便见房就开门装修。

  律师:如可证明物业存在完全过错 应承担业主损失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现实中,交房时一般会有物业亲自带业主验房、收房,这也是收房的程序、收房的惯例。就本事件而言,如果物业交错房,导致业主装错房,那么物业存在过错,因装错房产生的损失理应由物业承担。

  赵良善表示,鉴于目前物业与业主各执一词,僵持不下,业主不妨收集相关证据,诸如当初的监控、其他业主的证词,可以征询其他业主当初收房是否由物业带业主收房。如果能够证实其他业主当初收房都是由物业带业主收房,那么不言而喻,业主冯先生也是由物业带领收的房。

  赵良善建议,物业不能一推了之,不能一味地推脱责任,尽量与业主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求助当地住建部门调处,当然,就装修损失,业主冯先生亦可诉诸法院,由法院依法裁判。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陈永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13岁失踪女孩遗体被找到 曾外出帮同学取快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