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被骗52万余元 全家人举债为子成婚却遭遇惊天骗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4-04-15 07:58:03

  结婚第二天新娘就跑了,不仅拿走全部25万元彩礼,还额外“借走”了贫困农村家庭27万余元,全家人举债为子成婚,却不想遭遇惊天骗局。定边县公安局迅速侦查破大案,假“结婚”,真骗钱,“消失的新娘”多次作案终落网。

  1月19日,定边县贺圈镇刘某、刘某某父子俩匆匆忙忙到定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称2023年8月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媒人”贺某某和定边县“媒人”黄某某共同将一甘肃女子任某某介绍给受害人刘某某做女朋友,任某某隐瞒自己已经和他人登记结婚并且没有离婚的事实,与刘某某订婚并举办了婚礼,并索取了彩礼等各种名目费用25万余元。婚礼结束第二日,任某某谎称自己要去庆阳市西峰区看病,离开后一直未返回。之后的日子里,任某某继续虚构自己看病需要钱、弟弟出事需要钱打理等借口,多次骗取刘某某父子俩27万余元,总计骗取52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定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深度研判分析,最终于1月26日在定边县贺圈镇将刚从外地回到定边妄图对受害人刘某某继续行骗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抓获。

  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任某某于2015年在甘肃省与他人登记结婚并育有一子,在两人儿子6个月大的时候任某某便离家出走再没有回去,与其丈夫也未办理离婚手续。之后任某某通过贺某某介绍,多次与陕、甘二省的未婚男性相亲见面,在取得受害人信任之后,任某某便以订婚需要收取定金、自己有事急用钱等理由先将谈好的彩礼钱全部拿到手,之后任某某便虚构各种理由向受害人“借钱”。

  据了解,任某某涉嫌诈骗案的受害人基本都是农村贫困家庭大龄青年,结婚压力大。目前,办案民警已经找到了陕西、甘肃4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160余万元,线索征集仍在进行,任某某自食其果,等待她的终将是法律的制裁。 贾瑞珍/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业不到三年 西安幸福林带环球港迎来大变局? 下一篇:商铺未出租迟迟拿不到保底收益 安康创泓:大环境不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