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征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4-04-16 06:49:21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为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收费领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行为,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即日起至6月30日征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线索事宜。

征集内容:一是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政府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超标准、超范围或自立收费项目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过程中违规增设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并收费等各类违规收费行为。二是行业协会依托行政权力收费。行业协会、商会强制企业入会强制收费、违规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并收费、开展活动只收费不服务、违规开展职业资格认定并收费等行为。三是水电气暖等公用企业收费。水电气暖等公用企业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继续收取明令取消的费用、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向用户转嫁建筑区划红线外接入工程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转供电环节违规加价。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园区等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收取终端用户电费的行为。‍

反映渠道:举报电话:029-88210939。举报邮箱: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邮箱:scjgjjj2022@163.com。举报平台:12315‍。

注意事项:商业银行领域违规收费行为线索,可直接向陕西省市场监管价监竞争局征集涉企乱收费问题线索邮箱举报:shanxijj12315@126.com。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蜀周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发布干部任免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