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字招聘 刷脸求职 AI面试 科技为就业服务按下“加速键”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4-04-17 06:51:44

求职者现场体验AI面试过程。

刷脸即可登记个人信息及求职意向,系统将根据求职者的需求匹配合适岗位;通过AI面试系统,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摆脱时间和地域限制,面试更加方便快捷……在4月16日举办的“人社工作进园区——2024年陕西省人力资源促就业行动暨重点产业链招聘活动”上,创新的招聘模式为就业服务按下“加速键”。

新技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便利

在招聘会数字求职区的一台求职机前,西安邮电大学学生赵鹏刷脸登录后,选择自己心仪的岗位,手机上便收到了一条短信,按照信息中的链接登录支付宝,在平台上填写的相关求职信息便传输给用人单位,省去了在招聘展位前排队的时间。

“你的求职信息会发送给现场的所有用人单位,匹配到合适的岗位后,招聘人员会主动联系你,如果在今天的招聘会上没找到合适岗位,后期会继续匹配其他的用人单位,实现‘岗位找人’。”听闻支付宝数字就业事业部陕西区域工作人员崔广清的介绍,与赵鹏一起前来参加现场招聘会的同学们纷纷凑上前,大家都想体验一把快速便捷的就业服务。

一旁的AI面试区也围着不少求职者,猎聘销售部大客户经理徐月表示,传统面试需要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约定时间、地点现场进行,但AI面试可以让用工双方摆脱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求职者只需下载手机APP便可使用。在大屏幕上,通过AI生成的面试官会根据求职意向提出不同的问题,并分析求职者是否适合某一岗位。

通过现场演示体验,西安石油大学学生蔡晓雨说,她认为AI面试的好处不单单体现在方便快捷上,更重要的是,面对AI生成的面试官,缓解了面试时的紧张感,让求职者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提高求职成功率。

推动形成“产业集聚人才 人才支撑产业”环境

据了解,此次线下招聘会共邀请链主企业41家、上市企业及优质企业102家、人力资源机构65家、服务外包企业222家,累计释放光学及软件工程师、机械设计等优质岗位1.8万余个,涵盖光电子信息、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吸引求职者6100余人参会。

现场还设置政策指导、职业指导、直播带岗、AI面试官、简历诊断、简历打印等专区。同时,在云招聘平台同步联动,线上邀约企业684家,招聘职位3545个,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2万余个,会场浏览量1.3万余人次,入场求职者2893人次。

陕西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孟小瓒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取得长足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类机构数量增至3846家,营收总额达585亿元,从业人员数量超过3万多人,建成了西安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人力资源出口基地,年均举办各类招聘会2800余场次,发布岗位50多万个,促进就业20万人以上,在稳就业促就业、招才引智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陕西省经济的转型升级,重点产业链急需紧缺人才成为竞争热点,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服务重点产业、链主企业和人才的系列行动之一。下一步,陕西省人社厅将编制发布陕西省重点文旅产业链群和现代农业重点产业链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举办人力资源促就业行动暨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招才引智活动;举办第二届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大赛及研讨交流等活动,推动形成“产业集聚人才、人才支撑产业”的良性循环制度环境。

文/图/视频 本报记者 白圩珑 实习生 张方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月16日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