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24年西安市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即将发放 持续至今年10月份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4-04-17 06:55:31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闫斌) 4月16日,西安市体育局“体育惠民进万家、全民健身享健康”2024年西安市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发布活动在迪卡侬荟聚店举行。本次发放工作将于4月28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今年10月份,共将发放500万元消费券,其中体育健身类消费券400万元、体育用品类消费券100万元。

去年,西安市首次发放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参与人次近24万,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体育经营场所的广泛好评。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继续开展体育惠民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这是市体育局深入贯彻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西安市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聚焦“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发挥我市体育场馆(地)资源优势,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激发运动热情,享受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西安建设。

据了解,此次发放工作将于4月28日10时正式开启,并持续至今年10月份,共将发放500万元消费券。其中,体育健身类消费券发放400万元,将采用按周发放和全民健身日集中发放的形式进行,共设置3种面值,分别是:满150元立减50元、满100元立减30元以及满50元立减20元。体育用品类消费券发放100万元,将采用固定节假日发放的形式进行,分别在5月1日、6月18日、8月10日、9月17日、10月1日集中发放,设置3种面值,分别是:满300元立减50元、满200元立减30元以及满100元立减20元,手机GPS定位在西安市的消费者可以通过美团App领取消费券并到参与活动的体育经营场所使用。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发放工作与去年相比有三个新特点:一是周期长,将持续6个月。二是范围广,涵盖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健身、滑雪、滑冰、马术等体育健身项目和大型单体体育用品综合零售店。三是优惠多,体育健身类消费券每周发放和全民健身日集中发放,体育用品类消费券节假日发放,将给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优惠和体验,进一步带动体育经营场所经济效益,“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研究制定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积极开展‘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活动,培育体育赛事经济产业链,壮大体育市场主体,打造体育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激发城市体育消费活力,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健身、休闲、健康消费需求。”该负责人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投资548亿元!2024年西安幸福路地区将重点落地8个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