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严厉打击整治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活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4-04-17 18:51:36

近年来,非法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以下简称“两卡”),架设GOIP及固话群呼设备,拨打诈骗引流电话,“跑分”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通讯联络、转移资金的非法通道。

此类“黑灰产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社会诚信根基,必须坚决依法严惩。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结合西安市实际情况,4月17日,西安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严厉打击整治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活动。

一、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行为包括:非法买卖、出租、出借“两卡”的违法犯罪行为;从事架设GOIP及固话群呼设备、诈骗引流推广、“跑分”洗钱等涉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依法严厉打击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活动。2024年4月起,西安市公安局在全市持续开展打击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主要对从事非法买卖、出租、出借“两卡”,架设GOIP及固话群呼设备,诈骗引流推广,“跑分”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

三、依法严处为违法行为提供便利的组织和个人。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对涉诈黑灰产违法犯罪嫌疑人员进行包庇、纵容。公安机关侦查期间,对有串供或者伪造、隐匿、毁灭证据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凡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报复、威胁、恐吓举报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构成刑事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报大风新闻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给孩子起名“万事如意”?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属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