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商报滚动     
 
国庆60周年全老照片:50多年前我们一起放电影
 
1984年阅兵 我穿上了85式军装
“最开心的事是大合训时给女兵方队‘伴奏’。”袁岗笑着说,在西郊机场和各个受阅方队最后的合训时,见到女兵方队,他们精气神十足,都十分卖力。国庆那天,我们军乐团穿着新军装,从长安街一路行进演奏,新军装再加上1200人的队伍,简直是‘酷毙了’... [详细]
 
老兵回忆1951年国庆 差一秒就和那次阅兵无缘了
国庆60年老照片征集活动:那年阅兵看到毛主席
国庆60周年全球征集老照片活动:第一次去北京
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中美民间交往曾闹笑话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我家曾住小雁塔旁
《侨报》征集文章:回忆1974年国庆获邓小平会见
 
 
活动介绍

如果您手中有反应社会变迁的老照片
如果您有感动人心的故事
如果您有不得不说的对祖国寄语
参与活动的照片故事将有机会入选华商报《跨越60年》专题中,同时还可能获得丰厚的奖品。

 
参与方式

邮箱:cbvhuashang@vip.sina.com
信箱: 西安市含光北路156号“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刊组(收) 邮编710068
传真 029-88148463
征集时间:8月24日-9月24日

  图片新闻
老照片:网友晒出中苏友好协会会员证
老照片:网友晒出中苏友好协会会员证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西巷的变迁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西巷的变迁
国庆60周年全球老照片征集:编外警察
国庆60周年全球老照片征集:编外警察
老照片征集:回顾母亲一生(组图)
老照片征集:回顾母亲一生(组图)
国庆60周年老照片:1973年工厂女民兵
国庆60周年老照片:1973年工厂女民兵
国庆60周年老照片:金榜题名的兄弟俩
国庆60周年老照片:金榜题名的兄弟俩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第二保育院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第二保育院
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第一个教师节
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第一个教师节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偶遇三毛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偶遇三毛
老照片征集:中美民间交往曾闹笑话
老照片征集:中美民间交往曾闹笑话
老照片征集:热心网友一家三代参与征集
老照片征集:热心网友一家三代参与征集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组图)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组图)
 
相关新闻
想走水泥路的爷爷 读者讲述老家变迁的岁月(图) (09-15)
老兵回忆1951年国庆 差一秒就和那次阅兵无缘了 (09-15)
国庆60年老照片征集活动:那年阅兵看到毛主席 (09-11)
国庆60周年全球征集老照片活动:第一次去北京 (09-10)
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中美民间交往曾闹笑话 (09-08)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我家曾住小雁塔旁 (09-07)
《侨报》征集文章:回忆1974年国庆获邓小平会见 (09-02)
庆祝国庆60周年老照片征集:1973年工厂女民兵 (09-02)
庆祝国庆60周年全球老照片征集:编外警察(组图) (08-30)
80年代学雷锋活动记忆 当年的小交警你在哪里? (08-25)
 
 
 
合作媒体
环球华报
伦敦时报
莫斯科华人报
    《环球华报》创刊于2000年11月3日。自创办来,始终为在海外正面宣传中国、建设和谐侨社做出努力。2002年,温哥华市长将11月3日定为温哥华的“环球华报日”,这是加拿大第一家获得此殊荣的中文媒体;2005年1月,《环球华报》荣获加拿大主流传媒最高荣誉之一的“杰克·韦伯斯特新闻奖”,是加拿大首家获得此殊荣的中国大陆背景媒体。
    《环球华报》曾推出过诸多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报道,其中数次对外逃加拿大巨贪赖昌星的独家专访,被众多媒体转载。
    《伦敦时报》创刊于2008年3月12日,是全英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报纸。
    报纸立足于传达华人声音,传递华人文化,传显华人个性,曾发起了多项主题策划,如“四川地震”系列专题、“英漂一族”系列报道、2008北京奥运特辑、改革开放30年特别企划、2008年度特别盘点、2009年首届大本钟奖系列报道等
    《莫斯科华人报》创办于1998年10月,8开24版,每周二、五发刊,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公开发行,是一份综合性报纸。该报创办宗旨:团结、爱国、友谊。
    《莫斯科华人报》的三大职能是:一是服务职能--为当地华人服务;二是沟通职能--为华人内部、华人与祖籍国及中俄两国人民之间提供信息交流;三是引导职能--在华人中树正气,发挥媒体积极、正确的引导作用。
南非华人报
南美侨报
欧洲时报
    她是南部非洲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她也是南部非洲成立较早的华文媒体。1999年1月由南非华人报业集团创办,自创办后,始终贯彻“爱国、报国”的办报方针,关注旅南华侨的生活,解读南非移民、投资政策。现已成为展示非洲地区风土民情、时政动态、历史渊源的主流中文媒体。发行范围遍布非洲,特别是在博茨瓦纳、莱索托王国、安哥拉、莫桑比克、斯威士兰等国广受欢迎。     《南美侨报》的前身《巴西侨报》始建于1960年3月29日。1999年,《巴西侨报》更名为《南美侨报》。《南美侨报》目前是南美洲最大的中文报纸,该报每周出刊五天,发行量居巴西华文报纸首位。除巴西外,南美侨报还在巴拉圭、乌拉圭、阿根廷、智利、玻利维亚等国也有发行。
    南美侨报还设有自己的网站,国内媒体经常引用南美侨报的巴西及南美新闻。
    《欧洲时报》1983年1月1日在巴黎创刊发行。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华文报纸,也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华文日报。受众遍及法国、英国、德国、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发行量达35万份。法国总统希拉克,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等,都曾接见报社负责人并接受专访,对该报给予高度评价。此外,《欧洲时报》还注重传播中国文化,下辖有法国丝绸之路协会、欧洲时报孔子课堂、欧中友谊旅行社等多家机构,并牵头成立了欧洲华文传媒协会、法国华文教育协会等机构。
侨报
旺报
中文导报
    《侨报》自1990年1月5日创刊伊始,便以着力向读者提供迅速、客观、准确、公正的中国大陆新闻,在众多美国华文媒体中独树一帜。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钱其琛和唐家璇、李肇星等中国前任和现任领导人多次接受《侨报》的独家专访,并惠赠题词。目前,《侨报》已成为美国发展最快和最有影响力的华文媒体,确立了在报道中国大陆新闻方面的“领军”地位。     《旺报》是一份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报纸,它是台湾第一份以“掌握中国大陆脉动”为宗旨的新媒体,隶属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报导内容聚焦在中国大陆与两岸议题,2009年8月11日创刊。《旺报》以“台湾优先,两岸第一”为办报方针,希望台湾地区读者借着阅读《旺报》,更能正确认识中国大陆,掌握世界未来。     《中文导报》是服务于日本华人及全球华人的中文媒体,是在日华人社会中受推崇的媒体品牌。 2006年10月中文导报网再次改版,内容集新闻信息、服务信息与电子商务为一体。中文导报网从单一新闻发布到多方位拓展,又取得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