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陕西省教育厅紧急通知 排查校园周边高危人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14 03: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3时30分,在西安市新城区第三十九中学校园内,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西路派出所辖区内三所学校的50余名男教职工、保安及巡防队员聚在一起,向两名格斗专业的武警学习格斗。

  这两名从陕西省武警总队请来的武警提醒广大教职工,一般情况下,若遇到不法分子伤害孩子或教师,应在确保孩子及老师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但遇到紧急情况,要“快闪、近身、制伏”。本报记者 雷佳 杨小刚 摄影报道

  省教育厅紧急通知——

  排查校园周边高危人员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卢红曼) 针对我省南郑县发生的幼儿园重大杀人恶性案件,省教育厅5月12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配合公安部门对周边特殊人群、高危人员进行排查。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时限,明确责任,逐一整改。对于一时不能解决或容易引起不稳定因素的,要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统筹研究,尽快解决。

  当前,各地要集中力量开展一次专项整治活动,对未经审批、私自举办的幼儿园、托儿所进行拉网式的排查,配合公安等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消除潜在隐患。同时,各地、各校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严格门禁制度,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内。尤其是在小学和幼儿园要建立健全保卫组织,增加得力的保卫人员,加强内部巡逻守护。要在重点部位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并与公安部门联网。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6月底前严查“黑幼儿园”

  各校要排查经济纠纷避免小矛盾酿大事端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加大对农村学校、城乡接合部学校、民办学校的管理力度,6月底前对“黑幼儿园”进行严查。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立即对学校教职工之间、师生之间、学校与外界及各种经济利益之间产生的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并逐级落实排查、化解、稳控责任,对学校无力解决的问题,由区县教育局解决或上报政府实行挂牌督办,防止把小矛盾酿成大事端,发生血案,殃及众多无辜的孩子。

  近日要开展全市学前教育机构专项清理整顿活动,以区县为主,教育部门牵头,公安、民政等多个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6月底前,对非法办的幼儿园进行严格检查,对完全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取缔。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严格审批民办中小学幼儿园,要对本辖区民办学前教育机构、文化教育培训学校、小学进行重新登记,并于6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区县教育局要协调公安部门,强力推进警务进校园工作。各学校要摸清临时聘用人员聘用前有关情况,做好政审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用得放心。

  中央综治办通知要求——

  校园发生重大恶性案件要严究有关领导责任

  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12日发出通知强调,因工作不力,导致发生校园重大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

  通知指出,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暴力伤害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恶性案件,反映出当前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综治办和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组织协调,推动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逐地逐校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把学校、幼儿园、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及周边各种不安全、不稳定的隐患和问题排查清楚,有针对性地加大整治力度,严密防范措施。

  他山之石

  国外怎样保校园安全

  美国:各州设立校园警察

  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各州就设立了校园警察。校园警察可以携带枪支和拘捕罪犯。一些中小型学校则会聘用专业保安来保护师生。这些保安也被允许携带警棒。

  日本:组建“妈妈特工队”

  从幼儿园开始,日本就有辖区派出所警察定期到学校巡查、开讲座,并通报近期治安动态,以加强对犯罪分子的威慑。校方的警备员、保安在学生上下学时在校门口、交通路口维护孩子们的安全。此外,日本的一些地方还组建“妈妈特工队”,取代学校警卫队来保护孩子的安全。据《河南商报》

  公安部回应校园凶杀案:称一些矛盾没有及时化解

  公安部回应执法根据:将根据枪支规定坚决执法

  中央综治办要求:校园恶性案件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温家宝谈校园血案:儿童袭击事件应先解决深层原因

  各级要求:

  公安部要求:各地警方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巡逻

  教育部紧急通知: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

  陕西教育厅: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排查周边高危人员

  省教育厅紧急要求: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西安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安防 人防技防物防一个都不能少

  全国近期连发多起校园血案

  5月12日:汉中南郑一幼儿园发生凶杀案 8名师生死亡12人伤

  5月12日上午8时左右,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幼儿园(私人)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吴焕明(男48岁,林场村4组人)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7名儿童、2名成人死亡,11名儿童受伤……

  4月30日:山东潍坊一男子闯入校园打伤5名学生后自焚

  4月30日上午,山东潍坊尚庄村一名村民王永来闯入村小学,用铁锤打伤5名学前班学生,然后点燃汽油自焚。王永来被当场烧死,5名受伤学生目前无生命危险。【详细

  4月28日:广东湛江一男子持刀闯入校园砍伤19名师生

  28日发生在广东湛江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的持刀伤人案,犯罪嫌疑人被该校老师制止后被公安人员制服。据初步调查,33岁的犯罪嫌疑人陈康炳系雷州市白沙镇洪富小学公办教师,2006年2月办理病休至今。该男子持刀砍伤15名学生及1名为保护学生而与其搏斗的教师……【详细

  4月29日:男子冲进江苏泰兴幼儿园砍人致数名儿童死亡

  29日上午,江苏省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发生一起持刀行凶事件。据进一步核实,该事件中受伤的人员一共为32名,其中学生29名,教师2名,保安1名。到目前为止无人员死亡,有5名儿童伤势较重,其中危重伤员2名。【详细

  4月12日:广西合浦男子砍死8岁小学生

  4月12日16时30分左右,广西合浦县西镇小学门前约400米处发生凶杀事件,2名死者中一名为8岁小学生,另一名为老年女性。5名伤者包括:两名小学生、一名未入学小孩和一对中年夫妇。【详细

  3月23日:福建南平男子校门口砍杀小学生致8死5伤(组图)

  福建省南平市“3.23”恶性杀人案凶犯郑民生今日被执行死刑。3月23日上午6时许,郑民生在福建南平实验小学杀死8名小学生。【详细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陕西教育厅: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排查周边高危人员 05-13 18:04
女子持杀猪刀闯入杭州青少年宫 被保安用钢叉制服 05-13 13:52
陕西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排查周边高危人员 05-13 05:37
陕西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排查周边高危人员 05-13 05:11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