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孩子早到校还要被罚站 校方称:是为了学生安全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5-18 05: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孩子早到校还要被罚站,校方称是为了学生安全,对此,你怎么看:
 
缩短学生在校时间,学校有逃避责任之嫌
为了学生安全,校园工作要双方配合
不能早到不能迟到,掐点是个技术活
  

  都知道上学不能迟到,却不知早到了也要挨罚。昨日,报恩寺街小学的5名学生因早到被批评。家长认为学校有逃避责任之嫌,学校解释是为孩子的安全着想。对学校不提倡早到的做法,大多家长表示理解。

  因早到被罚站

  孩子受不了

  昨天早晨7时40分左右,王先生将孩子送到学校门口。看学校门开着,孩子也走到了保安身边,他就急急忙忙上班去了。可他没想到,就是因为早到10分钟孩子被罚站了。“中午回来我看他情绪不对,刚开始问还不说,最后才哭着说早上到校后被罚站,还被老师批评,原因竟是早到校。”说这话时,王先生语气里有掩饰不住的气愤,“只听说上学不能迟到,怎么早到也不对?”

  王先生说,学校早上8点10分上课,要求学生7点50分以后到校;下午2点30分上课,要求2点10分以后到校,不能提前。“但因早到就要站在门口让几百名学生知道,小孩的心理能承受吗?”王先生认为,不让学生早到校,学校有逃避责任的嫌疑。“学生待在学校里面肯定比外面安全,但学生在校外出事就跟学校没关系了。”王先生说。

  当天早晨,共有5名学生因早到被罚站。其中一名学生家长打来电话时很是激动,她说学校的做法太过分,伤害了孩子的自尊心。

  孩子上学早到五分钟被扣小红花 迟到又挨老师批

  张女士的孩子在西安市实验小学上学。她说,前几天,学校给家长发了通知,对到校时间作出相关规定。有一次,孩子提前五分钟到校,结果被扣了一朵小红花,最近一次,孩子上学又迟到几分钟,也被老师批评了。搞得自己和孩子思想压力挺大,每次送孩子,都是紧盯着表,赶着点到校。“早到了,来晚了都不行。”张女士觉得有些学校太掐点的做法不合理。【详细

  家长看法不一

  多数认为安全工作要双方配合

  昨日下午,记者与报恩寺街小学工作人员闲聊得知,早上确实有5名学生因早到被罚站,就站在校门里面,而学校规定到校时间是觉得“太操心”,“最近不安全事故多,学校压力太大。”

  就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有些家长和王先生看法相同,认为学校有逃避责任之嫌,因为学生到校后如果出事,学校是要负责任的,所以就尽量缩短学生的在校时间。但大多数家长表示理解,安全工作是要双方配合的,毕竟目的是为了孩子的安全。

  除此之外,规定的到校时间与一些家长上班时间发生冲突。王先生每天早上8点上班,之后到单位打车需要15分钟,坐公交车根本来不及。“我每次送孩子都得打车,但还是会迟到。”这对很多家长来说是个问题。所以一些家长会选择早送孩子一会儿,他们希望学生能进到校园里,这样才会更放心。

  为了学生安全

  学校希望家长理解

  对家长的质疑,报恩寺街小学校长乔女士觉得很委屈。她说自己为学生“都操碎了心”。近期对校园安全问题,全校所有人员高度重视,不但有保安在校外巡逻,上下学时老师也会在校外引导学生。5月7日下午开家长会时,还专门就到校时间与家长沟通,提倡学生在早7点50分和下午2点10分以后到校,“但校门会提前打开,也会让学生进校园,我们不会让学生在外游荡。”她表示,对于有家长送的早到学生,老师会当面和家长沟通;而当天早晨那几名学生大多是7点30分就到校了,也没有家长送,老师就把他们叫到一起,告诉他们以后尽量不要早到,并没有批评和罚站的意思。

  乔校长说,学校周边环境特别复杂,一切做法也都是为了学生的安全。“校门总得有个开关时间,老师也有下班时间,学生如果来得太早无人管理,遇到危险怎么办?报恩寺街上的麻将桌几乎把学校包围,每天的早市人员也很复杂,万一有坏人混在里面,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把麻将桌等不安全因素排除掉。我也希望家长能理解学校的良苦用心,请求家长配合学校保护好孩子们。”乔校长说。 记者郭欣  实习生王渝蒙 

  公安部回应校园凶杀案:一些矛盾没有及时化解

  公安部回应执法根据:将根据枪支规定坚决执法

  中央综治办要求:校园恶性案件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温家宝谈校园血案:儿童袭击事件应先解决深层原因

  各级要求:

  教育部紧急通知: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准入登记制

  陕西教育厅: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排查周边高危人员

  省教育厅紧急要求: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

  西安措施:加强校园安全安防 人防技防物防一个都不能少

  论坛链接:西安部分学校,规定孩子只能提前20分钟上学~~早到的孩子只能站在校门外

       洛南西街小学孩子13:30前到校进不了门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学生被副校长罚站 班主任找24名刀手为学生出头 05-04 20:37
西安将设行人交通违法处罚站 重点路口违法必纠 04-27 03:31
老师喝酒学生宿舍前罚站被冻死 校方称死得舒坦 12-23 14:11
小学生未穿校服被罚站捡垃圾 家长欲揍校长 04-02 12:52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