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持“省敬老优待证”可办理西安老年乘车IC卡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19 03: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李治燕)本报昨日报道了《办免费公交卡 为何“省老年证”不管用》后,引起了西安市公交公司的高度重视。昨日下午,公交公司回复本报,经协商:即日起持陕西省敬老优待证、有西安户籍的市民也可办理老年乘车IC卡。

  回放:西安老年公交IC卡今起办理 持省老年证不能办卡

  办理须知:西安老年公交IC卡18日起申办 9月将启用代替老年证

  昨日是西安市老年乘车IC卡办理的第一天。据统计,西安市36个办理点昨日共办理老年卡5000张。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昨日对老年卡的办卡条件作了调整,除了有西安市老年优待证且年满70周岁(194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老人外,还增加了年满70周岁的持有老干部离休证或陕西省敬老优待证的老人。不过,目前持省敬老优待证的老人办理老年乘车卡,只限于西安市户籍。

  需要提醒的是,请老人尽量到所在街办办理,因为公交公司老年卡办理点还有其他公交IC卡的业务,办理压力比较大(具体办理地点、日期安排见附表)。

  听说持省证也可办老年乘车IC卡后,72岁的李大爷高兴得笑了。

  就老年乘车卡之事,许多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办卡让老年人免费乘车是好事,这也是社会尊老敬老高尚道德的一种体现。如果不管持哪种老人优待证乘车都可享受免费的话,将会更好的。”

  办卡必备

  符合条件的老人去办理老年乘车卡时,须持以下证件或资料:

  1.西安市老年优待证、老干部离休证、陕西省敬老优待证三者之中任意一种,要求须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2寸红底证件照,以及10元保险费。

  老年乘车IC卡办理地点及日期安排

  新城区

  各街办办理时间:5月18日至28日8:30—16:0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农村工作局 (金花北路418号建设机械7楼)办理时间:同上

  公交二公司老年卡办理点(公交二公司大门南侧50米)办理时间:5月18日至9月30日8:30—16:3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碑林区

  各街办办理时间:5月18-28日9:00-17:0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公交三公司老年卡办理点 (公交三公司大门南侧)办理时间:5月18日-9月3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雁塔区

  小寨、大雁塔、长延堡、电子城街道办办理时间:5月18日-6月4日9:00-16:3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曲江、鱼化寨、等驾坡、丈八街道办办理时间:6月7-18日9:00-16:3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公交五公司老年卡办理点 (公交五公司大门口南侧)办理时间:5月18日-9月30日(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莲湖区

  西关街道办:5月18-21日

  环西街道办:5月22-24日

  青年路街办:5月25-28日

  北院门街道办:5月29-6月1日

  红庙坡街道办:6月2-6日

  北关街道办:6月7-9日

  桃园街道办:6月10-16日

  土门街道办:6月17-23日

  枣园街道办:6月24-30日

  莲湖区老年龄委:5月18日-9月30日

  (以上各点办理时间均为9:00-17:00,双休日、节假日照常上班)

  未央区

  三桥、六村堡、张家堡、大明宫、汉城、未央宫街道办:5月18-30日

  谭家、徐家湾街道办:5月18-21日

  草滩街道办:5月22-25日

  辛家庙街道办:5月26-30日

  公交六公司老年卡办理点:5月18日至9月30日

  (以上各点具体办理时间均为9:00-16:00,双休日、节假日照常上班)

  灞桥区

  纺织城街道办

  西北一印、向阳社区:5月18-19日

  国棉三厂、向民社区:5月20日

  国棉四厂:5月21日

  国棉五厂:5月24日

  国棉六厂:5月25日

  电建社区:5月26日

  纺医社区、枣园刘、枣园苏:5月27日

  纺织城街办:5月28日

  红旗街道办

  延河社区:5月18-23日

  半坡社区:5月24-28日

  席王街道办:5月31日-6月4日

  灞桥街道办

  灞桥街办社区:5月31日

  建材社区:6月1日

  核鍛社区:6月2-3日

  朝阳社区:6月4日

  十里铺街道办

  华清园社区:6月7-8日

  长乐坡社区:6月9-11日

  狄寨街道办:6月7-11日

  洪庆街道办

  航天社区:6月14日

  二炮社区:6月15日

  庆华社区:6月16日

  洪庆街办:6月17-18日

  新合、新筑街道办:6月14-18日  公交八公司老年卡办理点(水泥厂800路调度站):5月18日至9月30日

  (以上各点具体办理时间均为9:00-17:00双休日、节假日正常休假)

  注:高新区、长安区、阎良区、临潼区、高陵县、蓝田县、周至县、户县,具体办理地点、日期、时间以当地通知为准。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7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乘车IC卡“被保险” 05-17 10:46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