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眉县经适房八成房源内定 局长:公务员是低收入者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19 06:1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眉县经济适用房“城市美景”销售中心

  眉县在建的最大经济适用房小区,首期610套经济适用房,有409套分给眉县县委、县政府下属各部门人员,其中不乏一些部门的“一把手”。而这些经适房,有的面积竟达到135.4平方米。价格方面,眉县商品房每平方米价位在2000~2300元,而这批经适房每平方米价位则为1500~1700元。

  此前报道:眉县经适房八成房源全内定 副科以上领导占一半

  一则网帖曝出来的“秘密”

  近日,一则《眉县经济适用房中的局级干部有多少》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发帖人网友“游客”称,自己在眉县政府网站看到公示经济适用房名单,自己发现眉县一期经济适用房购房户共233户,其中退休、在任的副科以上领导为103户。

  据了解,这个名为“城市美景”项目是由陕西聚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经济适用性住宅小区,其址位于眉县县城,占地面积208亩,拟建住宅楼39栋,其中多层(6层)35栋,高层(11层)4栋。该小区于4月12日举行了盛大的奠基仪式。计划建房1941套,其中廉租房290套,经济适用房1651套。该小区建成后将成为眉县最大的住宅小区。

  眉县建设局在《眉县建设局关于城市美景小区经济适用住房销售方案的通知》提到,“为了公平、公开、公正地供应分配经济适用房,按照无房优先、依照顺序、严格条件的分配供给原则,首批分配供应的数额按照各乡镇(含社区)、各部门(含基层单位)在册正式人员(含离退休人员)数量确定,供应指标直接下达到各单位。”

  网友“游客”从政府网站上复制了一期经济适用房购房户名单,并在部分人员名字后加注了职务,随后又发到网上。根据网友“游客”提供的名单,眉县一期经济适用房购房户名单中,共涉及眉县县委、县政府下属的46个部门,所分配的房屋数量从1套到24套不等,其中在任的各单位“一把手”就有十几名。

  据在眉县工作20多年的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说:“名单我看了,不全,我又注了一些。”根据该工作人员加注的名单,在分配此次经济适用房超过10套的部门有:眉县文广局13套,其中局长和3名副局长各一套……眉县林业局11套,现任的3名副局长各有一套;眉县公安局24套,纪委书记以及现任的3名副局长都有一套。这名工作人员说:“我加注后,其他部门的人还说我加的少了,实际数字比103更多。”

  “副科以上领导是低收入者”

  针对这则网帖,眉县建设局局长陈安平坦言自己并没有看到。陈安平说:“名单中副科级以上领导的数字,和是否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无关,领导干部符合条件也可以买。”

  在首批经济适用房申请购买者公示的名单中副科级以上领导所占比例的问题上,眉县建设局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完整的名单,较之网上加注职务的名单,这份完整的名单人数是434人,网上加注职务的名单少了两个社区、10个乡镇以及眉县医院所分配的数额。陈安平说,即使网上提出的副科级以上103人的数字对,也不过占到1/4,而不是一半。

  眉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琳说:“眉县公务员的收入严格讲不算很低,但也属于低收入家庭,眉县副科级干部的月收入是2700~2800元之间,即使夫妻都是副科,年可支配收入也不到7万元。”

  喻琳是这次经济适用房听证会成员,在眉县首次公示经济适用房购买名单中就有喻琳。喻琳介绍,自己一家4口住在67平方米的房子里,按照套内面积算,人均不足14平方米,加上老人上下顶楼实在不方便,他才提出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

  “眉县上年平均家庭可支配收入是16.346万元,按照这个标准,公务员都算低收入家庭。”眉县建设局副局长赵宏补充说:“眉县能达到这个标准的人很少,是少数有钱人拉高了这个标准。”

  然而,记者在宝鸡统计网上看到,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报告中提到,全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6439元,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1705元。

  喻琳表示,因为眉县农业产业化和非公经济发展得很好,该县形成了“县穷民富”的现状。民间的富裕资本导致眉县商品房供不应求,价格更是居高不下,收入较低的公务员对高房价只能望而却步。“仅仅是去年的一个摸底调查,眉县有意愿购房的人数就达到7000人。”

  相关案例

  记者采访违规用地 被质问“替党还是替百姓说话”

  ●2009年6月,郑州市中原区一块经济适用房用地建起别墅,媒体记者前往采访,竟被当地官员质问“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舆论一时哗然。

  ●2009年8月1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以“山西吕梁:经济适用房如此变戏法”为题报道了吕梁市及岚县违规建设经济适用房的一些问题。

  据了解,岚县县委、政府根据县城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决定开发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规划总面积10.7万平方米,共24栋楼948套住宅。户型面积最大174平方米。文/图 本报记者 程风 袁锋

  延伸阅读:深圳经适房小区车库内出现宝马奔驰(图)

  连云港经适房小区被曝停数十辆豪车及政府公车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眉县经适房8成房源内定 副科以上领导占一半 05-18 22:10
眉县经适房八成房源全内定 副科以上领导占一半 05-18 09:15
眉县经适房八成房源全内定 副科以上领导占一半 05-18 07:24
眉县经适房8成房源内定 副科以上领导占一半 05-18 06:00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