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整治80条中巴线路 百余市民挑刺15个问题成焦点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21 03: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一辆正在行驶的234路公交车上,售票员与司机聊得火热 本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借助本报热线,向市民征集改善西安市区80余条中巴线路乘车环境的点子,得到市民热情参与。截至下午2时,共有百余市民打进热线,呼声集中在三个大类里:即文明服务、安全营运以及车厢内的治安秩序,共15个问题。

  此前报道:西安整治80余条中巴公交线 即日起公开征集金点子

  售票员:“快些!快些!”60岁老人一听腿就发软

  打进热线的张师傅来自南方,他说,虽然在西安工作多年,在乘车时,最担心售票员说陕西方言,不管是卖票还是报站。每次遇到这种情况,他都要反复问上几遍,确认对方所言何物,往往也因此引来售票员的埋怨。

  今年60岁的赵先生家住丰庆路,每日清晨,他都要坐车赶到两站路外的环城公园晨练。原本腿脚就不好的他,若是遇到售票员喊上几句:“快些、快些。”不管是上车还是下车,赵先生一听到这就腿发软。

  在高新区上班的女白领小李喜欢安静,几次乘坐中巴车时,所见所闻让她很不舒服。因为司机和售票员一直在大声聊天,声音充斥在车厢内。“司乘人员应该注意自身素质,不应违反相关规定,同时给乘客带来听觉上的不悦。”

  左等右等车不来“一等就是四五十分钟”

  昨日的热线中,反映“等车难”、中巴车甩站以及开快车的声音占了绝大多数。李女士住在雁南五路,每日,她要乘坐中巴车,从翠竹园站到李家村站。但是,她经常会遇到等不到车的情况,“一等就是四五十分钟,有时车来了,因为乘客满坐了,车辆也会直接开走,而不进站。”

  也有乘客反映,途经东郊田家湾附近的中巴车线路,往城里开时都是“招手停”。还有乘客反映,不少中巴线路因为临时改线,不知情的乘客在原站点处苦苦等候。市民佟师傅反映,一些中巴车经常疯狂驾驶,车速极高,让人很没有安全感。

  若有乘客失窃“一车人都在等民警”

  安师傅住在东大街,经常乘坐公交车及中巴车,好几次,他都遇见车上有乘客失窃,司乘人员关闭车门后报警,“这样,一车人都在原地等民警”,尤其是上班高峰期,很多人赶时间,但却无法及时离开。这让乘客们感到很棘手又难以脱身。

  记者暗访

  司乘聊天忙无视“禁聊令”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分两路,对市民反映问题较为集中的几条线路进行暗访,发现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下午1时许 一辆701路中巴车驶入水司站。“水司,水司,有下。”由于没有报站器,操着一口陕西方言的女乘务员向司机提示,江苏来西安打工的冯先生听得不大清楚,他还向一旁的记者询问,怎么还有“睡死”站呢。

  下午1时10分 车行至南小巷站,车上的乘务员起身走向了驾驶座旁的隔离栏杆与司机聊起天来,家长里短的好不热闹,完全无视头顶上的提示语:“请勿和司机闲谈”。

  下午2时许 另一路记者来到西门302路车站牌下,一直等到2时40分,才等到一辆302路车。同时等车的几位市民称,他们也一直在等候乘坐302路汽车,已经等了半个多小时了。一位姓张的女士说,平时都要等30分钟到40分钟。

  下午4时30分 记者在南郊世家星城站点,看到713路车一直没在终点站停靠。在半个小时内,记者看到一共有4辆713路车都不在终点停靠,而是继续行驶两百米转弯,在起点调度站处停靠。

  15个热点问题

  1  中巴车小车换大车,造成驾驶员原来的驾照不合格

  2  没有语音报站器,售票员用方言报站

  3  司乘人员爆粗口

  4  甩站,不按规定进站

  5  开快车、赌气车

  6  不少偏僻路段班车线路较少

  7  司乘人员催快

  8  出现伤客事故该如何处理

  9  改线后的公示问题

  10  车厢环境卫生差

  11  司乘人员个人素质问题

  12  车上如何预防失窃

  13  服务纠纷

  14  冬夏能否增加空调车辆

  15  乘客如何文明乘车

  特别提醒

  小公交上咋防盗 打88429107报名

  针对读者反映的这些热点问题,今日下午2时至4时,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将组织民警、中巴公司负责人、司乘代表以及乘客代表等人员座谈讨论,在寻找解决之法的同时,期望实现双方的相互理解。同时,分局还将邀请律师,就乘车时一般遇到的法律问题,给市民及司乘人员提出法律方面的分析和建议。

  此外,公交分局将于明日上午,邀请100名市民,召开安全大讲堂,教市民如何防盗反扒以及遇到纠纷时如何快速处理、如何举证等问题。

  欢迎市民拨打热线电话报名。报名时间:今日上午9时至中午12时(随后通知时间、地点)。电话:029-88429107。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小刚实习记者 丁宁 宋飞鸿 采写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整治80余条中巴公交线 即日起公开征集金点子 05-20 02:52
湖南永州中巴车翻下62米山崖 致5人死4人伤(组图) 05-17 16:02
湖南张家界一辆中巴车坠入水库 9人死亡12人受伤 05-10 15:11
陕107省道中巴超车撞翻农用车 造成20余人受伤 05-04 04:18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