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陕只留省级和西安市级驻京办 保留10家驻京联络处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08 06: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记者从我省对外公布的《撤销我省政府系统部分驻京办事机构》和《核定保留我省政府系统驻京办事机构》的通知中获悉,陕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西安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被核定保留。

  宝鸡等10家驻京联络处被保留

  经省政府核定被准予保留的还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市人民政府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驻北京联络处。

  省上要求,准予保留的驻京办事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规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具体要求,尽快办理相关注册手续。而且各驻京办事机构派出地政府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驻京办事机构的管理。省上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之中。

  国务院下发的“加强和规范各地驻京办意见”中明确指出,要认真清理现有驻京办事机构。其中保留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已经设立的地级市、地区、盟、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确因工作需要,经所在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可予保留。

  陕西师大政治经济学院常云昆教授认为,驻京办事处和驻京联络处级别不同,功能大体相似。

  撤销户县等11家驻京联络处

  据了解,依照国务院办公厅有关要求,经省政府研究决定,我省撤销省科技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驻北京联络处。撤销西安市临潼区、蓝田县、周至县、户县和榆林市神木县、横山县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撤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驻北京联络处。

  省上要求,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要按照有关要求,抓紧办理相关注销手续及资产、人员的妥善处置、安排等工作。今后未经省政府批准,全省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各类开发区管委会、其他行使政府管理职能单位,不得以任何名义和任何形式在北京设立新的办事机构,或者派驻人员以驻京办事机构名义开展活动。各级机构编制管理和财政部门不得为违规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审批编制、核拨经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西安市要求被撤驻京办防国有资产流失

  此前西安市政府曾下发通知,要求被撤销驻京办事机构坚持公开、规范、透明原则处置有关国有资产。对所办经营实体,要按照政企分开原则,妥善处置。财政、审计、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驻京办撤销后,西安市监察局将进行专项检查。以各种名义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要在5月31日前撤销完毕。而户县驻京办和周至县驻京办已在5月底前撤销。

  大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驻京办事处成立于1958年至1959年之间。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时,驻京办成为各地方政府展示形象和吸引投资的重要平台。

  目前,在市场经济环境下,驻京办所能发挥的职能已经越来越小,而“官员招待所”和“跑部钱进”逐渐成为了驻京办的代名词。

  今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6个月内,撤销500余家地方政府驻京办事机构,包括436家县级驻京机构。按照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说法,至7月中旬,全国436家县级驻京机构都得撤。 本报记者 刘兢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周至县驻京办撤离京城 遭遇转租房“违约”困境 05-20 04:25
周至驻京办月底撤户县已销 仅保留西安市驻京办 05-16 07:47
月底前西安区县驻京办全部撤销 仅保留市级 05-15 09:44
部分驻京办被撤后拟转上网办公 人员活动转地下 05-10 10:03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