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21岁小伙怕被欺负8年不出门 不知母亲在身边去世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7-07 06: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王宏义的父亲王金柱8年来第一次将房间的窗帘拉开,但已患严重抑郁症的儿子对外界已没有丝毫反应 记者宁峰摄

  邻居说,小时候的他嘴很甜,见了大人就打招呼;学习也好,小学考初中时成绩排在全年级前列。

  如今,21岁的他每天躺在床上喃喃自语,却没人能听懂。上个月,母亲去世好几天,他睡在身边也不知道。

  因为怕同学欺负,他8年没出家门。而他的父亲觉得,“儿子现在过得很幸福”。

  经医生上门初步诊断,他患上了抑郁症。

  母亲去世多日 他睡在旁边不知道

  王宏义家住西安市星火路附近的省纺织品公司家属院。这是一个三口之家,北稍门西社区的工作人员十多年前就开始和他们打交道。“这户人家经济状况很差,今年55岁的王金柱2000年就下岗在家,当时他的儿子还在上小学。”社区书记张亚萍介绍,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靠王金柱的妻子廖香菊卖报纸,社区也常派人去他们家,并给他们办了低保,每年都要慰问。今年6月,家委会来社区开证明,张亚萍才知道廖香菊去世了。“我们去了解情况得知,廖香菊去世几天了,嘴已腐烂,儿子就睡在旁边,母亲去世他不知道。”张亚萍说,丈夫也没处理妻子尸体,还是邻居闻到恶臭味才报警。

  社区帮着处理廖香菊遗体时,张亚萍发现了一些问题。“孩子看到人很恐慌,基本无法和人交流。”她说,他们调查后才知道,这个21岁的小伙已8年没出门,没见过太阳。

  7月5日,社区与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联系,3名医生来到王金柱家检查,初步诊断王宏义患有抑郁症。7月7日,中心将把王宏义接走,对其进行详细检查治疗。

  屋内霉味呛人 案板落满苍蝇

  7月5日下午,记者随家委会主任柳玉玲,敲开了王金柱的家门。

  推开防盗铁门,一股霉味很呛人。“小心别绊着,这里没灯。”王金柱热情提醒着,让记者躲过墙边废旧塑料瓶堆。他说,这间房有37平方米,是原单位1989年他结婚的时候分的老房子,包括厨房共3间,墙皮早已脱落。

  卧室角落,黑白电视上落了灰。王金柱讲,因电线老化,仅有一盏电灯、一个电饭锅及结婚时的电扇还能用,家中多数电器已不能使用。厨房的案台凌乱。案板上,苍蝇落了厚厚一层;案台下,鸡蛋壳堆了一尺高,白色霉菌附在蛋壳上。

  看到有外人进屋,王宏义蜷缩起身子趴在床上,用不停颤抖的手指搓身子,嘴里自言自语。王金柱说,王宏义每天躺在床上自言自语。“孩子的脑子有问题。”听见父亲的话,王宏义笑了,伸展着身子,伸出一只手试图与记者握手,他的身子一动,床上垒在一起、扭成一团的衣服被褥便掉了下来。这些衣褥垒了约1米,布面泛着油黑的光泽,露出的棉花呈现黑黄色……“你也不收拾一下屋子。”听到记者的询问,王金柱上前收拾起被褥。“这才洗过,还没来得及收拾。”王金柱说。

  8年间,第一次来王金柱家的邻居在一旁惊叹:“这哪是人住的,这家人太可怜了……”

  父亲说

  儿子现在很幸福 不会受欺负了

  正赶上晚饭时间,王金柱问儿子想吃啥。“……吃面……”迟疑片刻,王宏义说。

  开水下挂面,盐、几根青菜,用筷子搅拌,王金柱将饭递到儿子手里,王宏义从床上站了起来,因为没有裤带,裤子滑了下来。接过饭,他吃得很香。

  王金柱说,儿子原来很聪明,但经常在学校和人打架,从2002年起,儿子害怕同学欺负他,便不想去学校了。他也担心儿子再被同学欺负,便让儿子不去学校。儿子和他一起卖报纸,在报摊见到原来打他的同学就嚷着说“害怕”,于是他就让儿子呆在家里。“8年了,感觉孩子越来越不正常。”王金柱说,儿子从没迈出家门一步。开始还想出去,但他担心在外面被人欺负,让儿子呆在家里,后来劝儿子出去转转,儿子也不出去了。“每天儿子早上喝些中药,然后就躺在床上休息,有时在屋子里走一走……”

  王金柱在家中种了许多中草药。“没钱看病,生病了,全靠我自己。”王金柱说,“儿子洗澡、剪发、做饭……全在屋里。”一家人靠着夫妻俩下岗后的补助金及卖报纸、捡废品挣来的钱,每月生活费不足600元。“花每一分钱我都要考虑半天。”他已经多年没和亲戚联系了。“他们都不管我们了。”

  翻开过去的照片,6岁时,王宏义的脸显得很圆润,而今躺在床上,全身消瘦。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见到王金柱,他给儿子收拾了一下,还特意把地面清扫干净。“我和儿子什么都不干,最多就是躺在床上聊天。”他说,儿子脑子有问题,才不让他出家门,“他现在过得最幸福,不会被人再欺负了”。

  周围邻居说,大家都很想关心这家人,但王金柱一直表示拒绝。虽然这里住户并不是很有钱,但还是很有爱心的,他一再拒绝,我们也不好管人家家里的事情。

 [1] [2] 下一页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买不起房又快生宝宝 西安无房族得抑郁症夜夜失眠 05-14 03:49
患抑郁症安徽男子拿枪逼女子私奔被刑拘 04-27 00:14
重庆一男子割下母亲头颅后跳楼自杀 患有抑郁症 03-16 14:43
苏美亚网络求救引网友关注 当地政府称其有抑郁症 03-05 16:08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