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买不起房又快生宝宝 西安无房族得抑郁症夜夜失眠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14 03:4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5月11日傍晚,富士康再次发生员工跳楼自杀事件,这已是1月以来的第8起跳楼自杀事件。

  生活在拥挤的现代城市中,面临痛苦和郁闷的时候,可能有些人或多或少患上了抑郁症。面对这些困难的时候,我们该怎样珍惜自己,如何排解?

  28岁的小白婚后一直和老公挤在西安纺织城的婆婆家,去年初她和老公工作相继变动,单位都在西门附近,每天两三个小时的公交车坐得人疲惫不堪,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谋划着在单位附近买房子,偏偏碰上了西安房价快速大涨,走了许多楼盘,位置近点的1平方米至少6000多元,而俩人的月工资加起来还不够1平方的价钱,眼看着又该生宝宝了。

  大半年来,小白就一直纠结在买房的种种情绪中,一晚上一晚上失眠,和老公不断吵架,甚至都想自己消失。

  网友“铁蛋”说,自己的抑郁症好像越来越严重了,电视新闻老说这儿出车祸那儿出车祸,每次看完都会心跳得很快,然后开始乱想。

  看见车祸的图片,“铁蛋”连车都不想再开,很怕就这样死去。“以前偶尔睡不着的时候会想‘死了会怎样’,现在变得频繁了,几乎每周都会有一两次,越想越怕,越想越睡不着,有时候还想哭,第二天起床眼睛肿得跟鸡蛋一样。我没有去看医生,我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患了抑郁症。我怕有一天不是自杀死,就是被吓死。”

  如何更好地排解痛苦呢?市民彭女士有一个屡试不爽的经验,每当她因为工作压力压抑得无法呼吸、深感自己痛苦无助、活不下去时,选择看悲情剧,看到剧中人物悲惨的经历和命运时,就会觉得自己四肢健全、身体健康,实在是很幸福。往往经过这样的“心灵洗礼”后,人生的天空又会明亮清澈。

  大喊大叫大声哭泣,就是合适地方不怎么好找。网友“空山精灵”说,自己工作郁闷了,和老婆吵架了,儿子惹人生气了,他就跑到山里大喊大叫,有时候不由自主泪如泉涌,病就不治而愈。可是,城市里的人越来越多,到山里的人也很多,哭都快找不着地方了。

  聚众吃饭,一起偷偷骂领导。网友“栀子花开”有个成功经验向大家推荐,每逢不开心时,六七位同事就自发地去小饭馆聚餐,饭桌上大家诉诉衷肠,一起偷偷地骂骂领导,抱怨抱怨,说说八卦传闻,心情就轻松不少。

  您是否也有抑郁的经历,或者有不错的减压秘笈可以推荐,请与我们联系。热线电话:029—88880000。本报记者 李琳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三年不买房”行动发起人道歉 称唯有顺势而为 05-11 10:13
不同职业买房各需多少年 05-08 07:56
世纪金花持枪抢金条案开审 被告称是为买房结婚 05-07 07:55
住建部官员称:民众买得起房需等20至30年 05-06 08:09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