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发生仿真枪抢劫案 两嫌犯落网一人在逃(视频)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7-13 21: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视频记者 田佼平  实习记者 李森 李承泽 王一超 摄

视频:北关派出所召开7.13抢劫案新闻通报会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周围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

  华商网讯 13日下午,西安北关十字附近发生一起持仿真枪抢劫案,两名嫌犯在案发后约三小时落网,目前一人在逃。

  13日下午15时30分,在西安市莲湖区自强西路省地矿医院西侧旺源烟酒店内,突然进来两名男子(一胖一瘦),对店主陈某夫妇俩说,买一包芙蓉王烟,女店主转身从柜台内取烟,女店主刚将烟放在柜台上,这名男子手持一把疑似手枪的物体,对着女店主说:“别动!” 随即,另一名偏瘦的男子手持一把砍刀,冲进柜台内,对夫妻二人实施抢劫。当偏瘦的男子将放营业款的抽屉拉开,准备取钱时,男店主上前准备与其进行搏斗,该男子用刀对准男店主腹部捅去,男店主用手将刀的刀刃处一把抓住,随即二人进行撕扯,女店主见机拿起一把凳子朝偏瘦的这名男子身上砸去,男店主乘机将嫌疑人顶在自己腹部的刀子拨开,刀子被打落在地。这时,周边的群众见到此情况异常,纷纷涌到店门口,两名嫌疑人见势不妙,仓皇而逃,跑到马路对面,拦下一辆出租车,男店主也紧随其后,追出店外,将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拦下,两名嫌疑人见无路可逃,拉开出租车门,跑到附近一小区楼内躲藏。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经调查得知两名嫌疑人躲藏在自强西路“枫韵沁园”小区内4号楼内。同时分局将案情迅速上报市局领导,局长杜航伟接到报告后,立即派肖西亮副局长赶赴现场坐镇指挥,并指示:莲湖分局要高度重视,调集足够警力,全力抓捕罪犯,保护群众安全。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局长周晓民、副局长薛国旗、尤健、惠鑫相继赶到现场,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刑侦、治安、巡警、周边派出所、一、二级巡逻机动警力及应急小分队警力共百余名警力对现场进行封锁,组织应急小分队50余警力对4号楼进行逐层搜索,实施抓捕。

  参战民警毫无惧色,冒着生命危险迅即携带警械、武器装备等,对楼层、楼门、单元户之间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用警车广播反复对155户业主及居民进行喊话,一是:提醒居民不要惊慌,反锁房门,加强自我保护。二是:发现可疑情况或可疑人员,从阳台窗户向楼下警方示意。三是:警告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严密包围,督促其放下器械向警方投案。

  六个搜索小分队于17时40分,在26层楼顶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甩掉的上衣。遂分三个小组从楼顶向下,三个小组从楼下向上,交叉搜索。于18时50分,在26层天井旁隐蔽处,将两名嫌疑人抓获。经初步审查,做案共三人,另一名未进入中心现场的嫌疑人在逃,警方对其正在抓捕当中。

  现场抓获的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柯晨辉,男,18岁;柯林红,男,20岁,均为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西坡村人。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其抢劫时使用的是其购买的仿真塑料枪和刀具。结合警方在现场提取的两名嫌疑人作案后抛弃的物证显示,发现其中有给仿真塑料枪加压的小气罐和塑料弹珠。初步认定其持有的枪械是仿真玩具枪。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在逃跑时,慌乱中将玩具枪扔在一出租车内。现警方正在核实相关情况。店主陈某腹部无恙,仅手被划伤。

  此前报道自强西路3持枪劫匪闯入居民区与警察对峙 2人已落网

  自强西路抢劫案歹徒持仿真枪作案 落网者最小18岁

  华商网文字直播歹徒落网全过程

枫韵沁园小区现场 华商网记者杨毅手机拍摄

被抢的商店 华商网记者杨毅手机拍摄

枫韵沁园小区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自强西路抢劫案歹徒持仿真枪作案 落网者最小18岁 07-13 21:27
俩男子开报废车持仿真枪 抢劫轮奸“坐台小姐” 06-26 17:20
2男子持仿真枪抢劫轮奸坐台小姐 分判18年和17年 06-26 05:42
持自制仿真枪和匕首抢劫 警方打掉特大盗抢团伙 08-03 08:23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