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2岁半女童校车内窒息亡续:园长兼司机被刑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02 04: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父母质疑

  座位上为何有血迹?

  本报讯(记者耿彦红)“这是她每晚抱着睡觉的小熊,昨晚我抱着它还能闻到她的气味……”看着女儿心爱的遗物,涵涵妈妈的耳畔满是孩子活泼欢快的笑声、歌声。“我们最关注的是孩子在车上或幼儿园到底发生了什么!”

  昨日上午11时许,涵涵的爸爸妈妈来到太华路派出所了解案情。在他们看来,女儿的死还存在诸多疑点:校车上孩子座位上为何有那么多血迹?孩子脸上的伤怎么弄的?从上午8点多送走孩子到事发时中间都发生了什么?

  涵涵妈妈疑惑地说,平时娃到幼儿园,班里会打钩点名,娃如果当天没去,老师也会给他们打电话,事发当天幼儿园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在太华路派出所院内,涵涵妈妈拨通了涵涵班主任梁某的电话,电话里,她请求梁某说出事实的真相,并要求与她面谈。但梁某在电话中称,事发当天,她不在幼儿园而是外出招生了,至于当天具体是哪个老师带班管孩子她不清楚。涵涵妈妈只知道班里有个姓王的新老师和一个姓郝(音)的老师,于是向梁某要这两个老师的电话,对方也没给。“她就是朱雷的媳妇。”昨日中午12时23分,涵涵妈妈眼里冒着火,看着朱雷的妻子匆匆走进太华路派出所内接受讯问。据相关媒体报道,法医已经提取了校车座位上的血迹,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对话嫌疑人

  朱雷:面对镜头三跪谢罪

  昨日下午6时20分,在派出所拘留室门外,朱雷面对记者的镜头泣不成声,直接跪倒在地:“我对不起家属,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对不起……”

  华商报:你的幼儿园有没有资质,有没有取得合法证照?

  朱雷(下称朱):幼儿园前身是水泥制管厂家属院幼儿园,2006年我和妻子将幼儿园承包了,但一直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我们也曾多次向教育部门报审,但都没有批下来。

  华商报:幼儿园有多大规模,多少孩子,几个班?

  朱:园内有八九十个孩子,四个班,分别为宝宝班、小班、中班、大班。涵涵在宝宝班就读,学的是语言、儿歌和钢琴,我也非常喜欢她……(正说话间,蹲在地上的朱雷突然跪了下来,泣不成声)

  华商报:平时接送孩子都履行哪些手续,有没有关于核数的制度?

  朱:平时幼儿园安排专门的点名老师,随车接送孩子,每接一个或送一个孩子,点名老师都会在花名册上打钩登记。孩子到了学校后,由各班老师根据点名老师提供的人数,领走各班学生。在校期间老师们还要实行早、中饭及午睡时的核查制度。到了下午放学后,由各班老师将孩子们领着走到校门口,再由点名老师点名上车。

  华商报:那为什么还会出现如此惨剧?

  朱:最近,幼儿园的几名老师休假了,由刚来上班的老师王亚萍临时顶替,王亚萍几乎连哪个孩子住哪里都不清楚。此外,事发时是周末,很多孩子都不来,幼儿园属于免费为家长提供照看孩子的服务。但当天很多孩子都没来,所以就没有履行登记制度。

  华商报:现在想对孩子家长说些什么?

  朱:我对不起家长,更对不起孩子,我对不起所有的人……(说着又痛哭流涕,跪了下来)

  虽然朱雷交代,幼儿园一应制度均存在,但截至发稿时,其并未向警方提供相关证据。本报记者杨小刚

  王亚萍:上班3天就出事了

  今年21岁的王亚萍系临潼人,初中毕业后就在渭南一所技校里读幼师专业,还考取了幼师证书。7月13日,王亚萍赶到事发幼儿园应聘,双方谈好试用期一个月,吃住全包,每月600元。7月28日才上班,事发时她上班才三天。

  昨日下午6时50分,被羁押在留置室内的王亚萍一直在抽泣。民警说,王亚萍被控制后,情绪非常不稳定,用头撞墙,撕扯自己的头发。

  王亚萍表示:“好不容易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才干了三天,就出这么大的事,我都不想活了……”本报记者杨小刚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7小时窒息死亡 08-01 09:56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7小时窒息死亡 08-01 08:35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 7个多小时后窒息亡(图) 08-01 07:40
3人私挖非法采矿洞点 因中毒窒息在矿洞内死亡 07-25 12:49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