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导读:“冻死在镇卫生院门口,离镇政府只有100米,距离公安华胥分局也仅500米左右……”蓝田一流浪汉在这寒冷的冬天冻死在华胥镇卫生院门口,在他身亡的地方,“华胥卫生院”这几个本该温暖人心的大字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越发显的血红。 且不议蓝田县华胥镇政府和派出所否认没有接到网友反映事情的电话,就这么大一个小县城,生命在这里似乎显得是那么的渺小,如果说距离事发地500米的公安局看不到,那么距离事发地100米的镇政府也看不到?与事发地“零距离”的华胥镇卫生院也看不到门口有一条生命即将逝去?

 
 
  纠结于电话举报:一场无意义的争论

  假设网友不打电话反映情况会怎样

  据网友“步实99”称,从11月29日至12月11日,自己曾给离事发地只有100米远的镇政府和500米远的公安华胥分局打电话,自己也在论坛发帖6篇呼吁,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但华胥镇镇政府和公安华胥分局回复称:“这些不归他们管。”最后,流浪汉冻死于医院的门前。

  对于网友的说法,蓝田县华胥镇政府和派出所均向记者确认了“流浪汉冻死”一事,但都否认说过“不归他们管”的话,双方都表示“压根儿就没有接到过反映此事的电话”。镇政府工作人员如果政府接到群众反映此事,肯定会及时进行处理,关键是没有接到关于此事的反映。而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网友说法不实,他们并没有说过‘不归他们管’的话,也没有接到过反映此事的电话”。

  流浪汉冻死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大门外,事已至此,相关部门如今仍纠结于网友是否打电话反映过此事其实已经毫无意义。我们假设网友没有反映过此事,那么距离事发地仅100米左右的华胥镇镇政府、距离事发地500米左右的公安华胥分局以及事发地就在华胥镇卫生院门口的这些部门都“视而不见”?至于现在讨论网友说法是否属实,有没有说过“当地政府部门不管的话”,已无实在意义。

  问题的核心在于在这位流浪汉在华胥镇卫生院门口躺了6天,生命垂危,却无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难道事情发生在我们相关部门的眼皮下,也非得群众电话“反映情况”?那反映了之后呢,真的会像华胥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的那样么?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从这件事情上我们清醒的头脑无法判断。

  相关新闻:

  网曝流浪汉冻死医院门前 网友曾6次求助未得回应

  网曝流浪汉冻死蓝田一卫生院门前 当地政府喊冤

 
  华胥镇究竟有多“大”?

  一条脆弱的生命在这里为何如此渺小?

  一个镇的街道能有多大,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概念。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华胥镇,在这个镇里还算“繁华”的地段与死神抗争了6天,然后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人世。华胥镇真的就那么大么,大的连这位流浪汉躺在相关部门的门口都无人看到吗?

  从网友提供的信息来看,事发地离华胥镇镇政府仅100米左右,离公安华胥分局500米左右,而且就在华胥镇卫生院门口,我们很难想象相关部门怎么就看不见这条微弱的生命?也许我们根本想象不到华胥镇到底有多大?大的让这条鲜活的生命在这里显得是那么的渺小……

 
  死了,真是一种幸福吗?
 

  那活着的人呢?

  在确认流浪汉冻死后,网友“步实99”最后发帖感慨道:“三番五次地发帖打电话,希望能够挽救这位智障流浪汉的生命,无奈人微言轻没起到任何作用。对这个流浪汉来说,死了也许是一种幸福。”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华胥卫生院”这几个本该温暖人心的大字却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越发显的血红。流浪汉就这样离开人士,真像网友说的那样是一种幸福吗?也许,这是无奈的一种结局。这位流浪汉走了,也许再过一阵这个事情在人们的视野中就淡了下来,但是那些活着的流浪汉呢,他们的保障在哪?这样的“幸福”,真的不是他们愿意要的。

 
  结语:生与死的“距离”,有时候不单单是那几百米可以衡量的,也许,相隔万里,一个生命就此被拯救,也许,就像华胥镇卫生院门口的流浪汉一样,相隔0米,生命却因此悄然逝去。
网友微博热议——
策划制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