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导读: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一个流浪汉冻死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的大门外”,该贴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据发帖者称,这个流浪汉的悲惨遭遇曾经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并在论坛发帖6篇呼吁,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但华胥镇镇政府和公安华胥分局回复称:“这些不归他们管。”最后,流浪汉冻死于医院的门前。而冻死流浪汉的地点,距离镇政府仅仅100米,距离公安华胥分局,也仅只有500米。详细

网曝流浪汉冻死蓝田一卫生院门外 民政厅将调查
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称“一个流浪汉冻死在蓝田县华胥镇卫生院的大门外”,该帖引起网友及民政部门的高度关注。据了解,我省目前已有88个流浪人口救助管理站,今起,各救助管理机构将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 详细>>

网友六度发帖网曝流浪汉冻死 死后尸体遭二次掩埋 12-15
流浪汉冻死与救助站缺失 华胥副镇长:建不建都难 12-15
华胥“流浪者冻死”续 官方:出台流浪者救助新规 12-15
网曝流浪汉冻死蓝田一卫生院门前 当地政府喊冤 12-14
网曝流浪汉冻死医院门前 网友曾6次求助未得回应 12-12

 
  “华胥卫生院流浪者冻死”四大疑问
 
网友爆料:卫生院门口冻死人

  疑点一:无名流浪者到底是不是冻死?

  虽然网友在帖中称该流浪者被冻死,但此人真正死因始终没搞清楚,究竟是被冻死还是有其他死因,还是个迷。据华胥分局派出所介绍,该案件目前已经移交给了蓝田县公安局,死因及案情还在调查。

  疑问二:是否多次电话求助镇政府置之不理?

  华胥镇尹副镇长称,我们电话都是24小时开通的,而且每月的通话记录都是有证可查的,但在11、12月的通话记录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像这名网友说的情况。”对于镇政府的相关回应,记者试图再次联系发帖网友进行证实,但对方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的状态。

  疑问三:华胥卫生院有没有救治过这个流浪汉?

  在卫生院的内科办公室记者看到了正在给几名病人诊治的刘大夫,回忆起当天的情况,刘大夫称,“当时是有路过的群众跑过来跟我反应,我也是赶紧跑出去看,去看的时候人已经瞳孔放大,心跳、脉搏都停止了,身体也已经冰凉了。”

  疑问四:遗体被土葬是否符合规?没尸体怎调查?

  说起“二次安葬”,惠大爷称,“起先埋在了油坊街前一处农民的地,因被占地农民觉得晦气闹呢,只好重新挖出来埋在灞河边的地里。遗体在掩埋了数天之后,即使再被挖出,会不会影响尸检结果?这些疑问都成为此事件值得提出疑问的地方。详细

 
  事件细节:发帖者称初衷想做个寻人启示
 
网友的六次发帖纪录

  据发帖人周先生说,起初以为是一个走失人员,第一次发帖是为了借助网络的力量能让这位无名流浪者的家人或者知情人看到。可在几次联系华胥镇政府和华胥公安局无果后

  六次发帖呼吁救助流浪者

  网友“步实99”,从11月29日起至12月11日,在华商论坛的分别发了六次有关华胥镇卫生院门口一流浪者露宿的消息,从起初饥寒受冻到最终不幸被冻死,并自称多次电话求助镇政府和派出所无门,所以六次发帖,帖中多次提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挽救这位像“牲口”一样活着的智障流浪汉的生命!”,这样的言论引发了大量网友对于“流浪者”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反思。

  流浪者不乞讨全凭救济

  据周先生介绍,这位流浪者年龄大概在二十岁左右,外来人员,口吃不清,最多只能说三个字,而且也不会乞讨,全凭医院周围的摊位的商贩救济,“医院旁边那些水果摊的商贩,有时会给他一些梨、苹果吃,旁边有个卖馒头的店,有些路过的人就多买几个给他,起初还能吃,到冻死前的几天已经是无法下咽了。”

  传被黑车拉至此地露宿

  周先生曾试图跟他沟通,想问清他是哪里人,但他根本无法交流。如果问他饿不饿?他只答:饿。问他吃饭不?他只答:吃。周先生向周边群众打听了这位流浪人员的来历。据说是在半年前过来的,有辆黑车在半夜给过来的,当时还拉来了不少流浪者,不过这样的说法无从证实。

  无名流浪者死后二次掩埋

  流浪者死后,华胥分局安排了两名群众将这名流浪者安葬在华胥镇惠家村油坊街附近农民的田地里,由于被埋地的农民觉得晦气,所以无奈分局将这名流浪者进行了第二次掩埋,最后安葬在了附近灞河边。详细


 
  救助站缺失:华胥副镇长称“建不建都难”
 
图为华胥镇政府的电话记录本

  华胥卫生院:建议政府兴建收容流浪者的救助站

  在谈到流浪者长期露宿卫生院门前的现象,徐副院长也表示了院方的无奈,“我们也给他送去棉被、棉衣,如果是神志清醒、有名有姓的流浪者,我们都会劝其回家。但这个流浪者口齿不利,神志不清,我们也没有办法。再一个,年底卫生院每天接治的病人都很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我们不愿意看到,但卫生院终究不是一个收容流浪者的救助站,希望政府能在当地兴建一个统一收容这些流浪者的救助者,给这些无依无靠的一个的家。”

  华胥镇政府:县级以上的单位才有救助站,乡镇都没有

  说起救助站的新建,尹副镇长向记者表示自己的隐忧,“目前,县以下的行政单位包括乡镇都是没有救助站的,据我所知,就咱们蓝田县而言,全县就有一个敬老院,主要收养无保老人,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救助站。就咱们华胥镇而言,全镇的流浪者并不多,如果新建救助站,怎么能保证站内不会出现大量闲置房,这些问题还需要再考虑。”详细

 
网友微博热议——
策划制作:新闻编辑部 美编:幽幽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