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城中村渐消失 近百万“西漂”难寻廉价出租房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2-05-23 05: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许多租住在这里的房客开始搬出,村里一下开进了许多用来搬家的面包车。 华商报记者张喆 摄影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西安市接纳的外来人口也逐年增加,这些人在西安的建设与发展中贡献着各自的力量,但他们的住宿问题却日益成为一个不能回避的难题。

  那么,西安的租房市场到底如何?近日,记者对西安各种类型的租房情况进行了调查采访。

  ◆现状

  外来务工者、刚毕业大学生青睐城中村

  城中村的房屋条件不及小区的硬件设施好,却因为房租便宜吸引着天南海北的人到此居住。

  在租房大军中,刚毕业的大学生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经济上还未完全独立,他们大多数会选择在学校附近的城中村或者其它城乡结合部租住民房。

  记者在鱼化寨街道办辖区的河东村和鱼东村看到,这里几乎都是4层或5层民房,全部用于出租,民房内部也很简陋,宽约1米的狭窄走道和较陡的楼梯构成了整栋楼的通道。一般情况下,出租户都会把每一层楼隔出10多个小房间,面积都在10平米左右。这些房间以单间为主,里面放一张床、一张桌子和一个凳子。好一点的房间里面还会隔出2~3平米的卫生间或厨房。在城中村,这种住房月租都在150~300元。

  即便如此,这样简单的单间住房也很难租到。房东往往会要求租客提前3到10天续交房租,不续租要提前一个月或一周说明,否则将不予退还“押金”。而往往是一个房客还未走,另一个房客已经来看房,等着搬进去住。

  刚参加工作的王英豪就租住在河东村一个面积约15平米的单间民房中,里面还有一个很小的卫生间,每月租金300元。因为单位在钟楼附近,王英豪每天都要早起挤公交车。对于为何不在公司附近租房住,王英豪无奈地解释:“我也不想挤公交车,可公司附近的房子都是住宅小区,租金都在1500元左右,甚至更高,就算跟人合租,也比我现在住的房子贵多了。”

  此外,在城市中的一些巷子里也有一些未能拆迁的民房。西安市北关自强西路的新建巷、郝家巷里就有一片这样的民房区,因为年代较久,条件相对较差,这里的房租也比较便宜。从事文字工作的小刘,租住在新建巷一民房二楼一间不足20平米的老房子里,月租仅为200元。“如果租住在其他家的话就得300元一个月,条件好一点的四五百。”小刘告诉记者。

  >>>>>>微博互动:你曾住过西安哪个村儿?

  相关新闻:

  房源减少城中村房租频涨 月租200元房子近乎绝迹

  西安热门地区房租涨一成 月租2000元以下受欢迎

  相关专题: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城中村现新型赌博机20分钟吸金上百元 04-22 08:33
城中村现赌机20分钟吸金上百元 未央警方:将调查 04-22 07:47
武汉最大城中村拆迁安置被曝违规 合同漏洞百出 04-09 14:35
5户居民共用一电表 担心被列"高质量用电"要吃亏 04-09 05:23
图片新闻
网友自制武汉热干面
网友自制武汉热干面
男女抱躺路中央“激吻”
男女抱躺路中央“激吻”
东北首批美女航空安全员
东北首批美女航空安全员
纪实摄影:黄昏“三角恋”
纪实摄影:黄昏“三角恋”
广东珠海千余人应聘空姐
广东珠海千余人应聘空姐
华商网友“观美记”
华商网友“观美记”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