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我的陕西我的家”征文:通信在变化 BP机变电脑

来源: 华商网  2013-01-24 09:0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新世纪已经走过十二个年头了,科技带来的通讯革命一次次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大哥大、传呼机;再后来出现的小灵通,IC卡;互联网逐渐走入家家户户的生活;手机开始普及,直至现在几乎人手一部的大屏幕手机。从“看传呼机会电话”到现在“卧床聊微信”,通信设备的革新带给我们越来越便捷的生活方式,以至于无法割舍的依赖感。华商论坛网友“昆仑老怪”用图片记录了自己近20年来的通讯设备的改变,讲述生活的变化。

  原帖地址>>>从通信方式看变化,我们家人人都有手机和电脑

  网友“昆仑老怪”讲述自己的故事,“‘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那是我们这一代人小时候最最想不明白的奢求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在新疆部队当兵,我们连队的指导员给在兰州的父亲打了个电话,一个上午才打通,花了将近两块钱,让我们几位战友羡慕了好长时间。当时我的津贴是每月18元。我们有事情都是给家里写信,信封一分钱两个,我们都是捡的水泥袋牛皮纸自己做的,自己做信封修鞋补衣是会受到表扬的。”

编辑:李斌

更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