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微话题系列之二:年关,采办年货让人先累趴
说说你的“年货清单”少不了什么
  导读:儿时年关最惊悚的三件事是:采办年货、扫房、置办年菜。扫房耗的是一时体力,办年菜耗的是心焦,最劳心伤神的却莫过于采办年货。一张清单,反反复复势必让你跑断腿。现在办年货,选择多,物流方便,三管齐下的人比比皆是,你习惯去哪儿采购年货呢?超市?传统市场?还是网购一步到位?年货清单大同小异,但有什么东西是你的清单中必不可少的?【参与讨论
 
 
 
  参与话题讨论——说说你的年货清单最必不可少的东西!

  1.转发此微博,或发微博@华商网 参与讨论。

  华商网微博
 
  不同年货采购渠道的利弊
  超市

利:【购物卡方便】年终各公司各单位会发给员工超市的购物卡做年终福利,去超市采购较为方便;【品种齐全】超市商品琳琅满目,年货时多推出一些能引导消费者的促销货柜,便于市民选购;【设施完善】超市附近多有公交站牌、停车场等设施。

弊:【价格虚高】超市“干货”经包装后价格水涨换高,提醒市民采购时不要被包装及广告迷惑;【以次充好】年前采购期间,超市人多,常有商家利用机会以次充好,消费者买完回去才痛心疾首。(参见华商网专题人人乐放心购物哪儿去了? )【结算拖沓】逢年过节,去超市采购完都要排很长的队伍结算;【交通不便】有车族去超市购物前最好确认附近是否有车位,否则很容易因找不到车位而走冤枉路。无车族则要考虑拎着大包小包挤公交是否方便。

  Tips:采购前记得先列好清单,避免进了超市眼花缭乱;记得多带几个环保便利袋;保留超市小票,方便有质量等问题时可与超市沟通退换事宜。

  传统市场

利:【满足基本需求】日常需购买的蔬菜肉类等,通常传统市场中都有,相对较便宜。【距离较近】传统市场通常距离居民区不远,步行可到达,往返多次地采购年货也相对容易。

弊:【一天一个价】传统市场中的蔬菜及肉类等,在节前和过年期间基本是一天一个价;【品种较单一】传统市场中蔬菜肉类种类较为单一,节前较为丰富,但价格会比较高。【交通不便】如果是传统市场附近的居民不存在交通问题,如果是距离住宅较远的传统市场,不如超市等容易停车。

  Tips:采购时,牢记货比三家;买生鲜肉类需注意检疫手续是否合格等。

  网购

利:【购物方便】熟悉网络操作的话,网上采购年货较为得心应手;【种类繁多】网购可选择的余地很大,种类多,甚至可采买一些较为稀缺的食材及果蔬,以及有机蔬菜等;【省时省事】快递送货上门,无需自己受累,节省时间,也便于挑选。

弊:【好坏不一】网络购物也不乏诈欺等案例,到手的年货真假不一;【物流堆积】年前是物流高峰期,通常会有包裹在路途中耽搁以及转站延误等情形发生;【包装破损等】因年前是物流高峰期,卖家通常需大批量发货,难免包装破损或是发错货等。

  Tips:注意节前各物流公司放假时间,及时确认到货时间,避免因物流堆积等原因,造成延时或无法投递。

  #春节#微话题系列: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3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