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曲江再发声明:曲江及所属企业未参与兴教寺改造

来源: 华商网  2013-04-10 21:3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博截图  

  华商网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埋有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灵骨的西安兴教寺,正面临大规模拆迁,拆迁原因是丝绸之路联合申遗的需要,申遗拆迁的背后,是曲江系公司的商业运作。10日下午15时55分,曲江新区管委会官方微博“曲江新区”发布官方声明,称曲江新区未参与兴教寺申遗的任何工作。

  10日晚9点,曲江新区管委会再次通过微博发布声明,称曲江新区及所属企业未参与兴教寺保护及改造的任何工作。以下是声明全文:

  兴教寺位于西安长安区樊村乡。2011年,为有效解决兴教寺周边脏乱差的问题,经西安市政府研究,计划在兴教寺周边进行环境提升保护工作。在当年的西洽会上,长安区政府与曲江大明宫投资集团签订了《兴教寺佛教旅游文化景区合作框架意向协议》。该协议未涉及寺院保护建设内容,此后一直未予以实施。2013年1月4日,市政府召开了西安市丝绸之路申遗专题会议,按照会议精神,曲江大明宫投资集团不再参与兴教寺周边环境改造工作。曲江新区及所属企业未参与兴教寺保护及改造的任何工作。

  兴教寺资料:

  兴教寺位于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少陵原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座建于唐朝的古刹,距今有1300多年历史。因为埋葬着玄奘灵骨,它在世界宗教界占有重要地位,是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兴教寺每年举办的护国息灾水陆法会,在全国和东南亚佛教界都享有很高声誉。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