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4月1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野外摄影师的辛酸血泪史

来源: 人民网  2013-04-19 08:2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这样一种职业,从业者必须有陆战队的体格、狙击手的眼神、伊贺忍者的神出鬼没还有少女般纤细敏感的心。他们常常在人迹罕至的地带出没,那里有最美的景色和最稀有的动物。他们从来不会按时吃早餐和晚餐,因为日出前日落后是最佳拍摄时机。他们就是野外摄影师,为了让大家认识更真实的自然,也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战斗。虽然收获颇丰,但野外摄影师的辛酸血泪是常人很难想象得到的。

  英摄影师南非海域拍摄鲨鱼遭围攻

  2012年9月27日,英国42岁的摄影师大卫·卡拉维亚斯(David Caravias)和同伴乘船抵达南非开普敦海域拍摄白鲨。不料他们的船边缘上挂的一大块金枪鱼惹来大白鲨竞相啃食,让他们顿感惊恐。不过,他们还是设法拍下了这次与大白鲨“亲密接触”的惊险场面。照片中的大白鲨张着大嘴,锋利的牙齿距摄像机镜头不到30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