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1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消除数字鸿沟陕西公益联盟项目启动 引企业家称赞

来源: 华商网  2013-05-30 11:1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白玫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消除数字鸿沟陕西公益联盟项目启动

  华商网讯 未来互联网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在哪里?区域互联网如何在市场中寻找自己的商业模式?这是业界广泛关注的话题。为此,华商传媒集团携华商传媒研究所、华商网、华商报社与艾瑞咨询集团,借华商网上线十年之际,于5月30日(今日)举办“挑战与希望——2013中国(西安)区域互联网发展论坛”。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为人们打开了一扇信息之门,但是由于城乡发展水平的限制,存在着巨大的数字鸿沟。5月28日,由华商网主办、西安市教育局、蓝田县教育局协办、西安市国美电器全程支持的“消除数字鸿沟”公益联盟捐赠仪式,在蓝田县葛牌镇九年制学校举行,为那里的师生送去了电脑等教学办公必需品。

  西安国美总经理党小兵表示,近些年,由于城乡发展水平的限制,城乡之间存在着巨大的数字鸿沟。种种原因制约着乡镇学校,学校缺少高科技的教学设备。为了改变农村学校的教学现状,西安国美相应华商网号召与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共同发起了消除数字鸿沟,乡村同步城市的公益活动,媒体的号召,企业的捐赠,运营商对设备应用环境的改善,三者的有效结合,将不断促进乡村教育的数字化。“此次捐助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不断地推动此次活动,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参与进来,用共同的爱心架起一座跨越鸿沟的桥梁。”

  此外,华商网还联合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西安国美,一起成立了“陕西消除数字鸿沟”公益联盟,同时也发起了“消除数字鸿沟,乡村同步城市”的公益活动,多方联合一起推进信息网络技术在乡村和非普及地区的发展,共同用爱心架起一座跨越“数字鸿沟”的桥梁。

  在此次论坛上,在主持人介绍消除“数字鸿沟”公益活动,播放活动视频后,华商网常务副总经理聂保刚先生代表各联盟单位在会上宣读“消除数字鸿沟宣言”,随后现场领导及嘉宾共同启动了“消除数字鸿沟”陕西公益联盟项目。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