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1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湖北高考生家长围堵考点 2名监考抓作弊被打

来源: 光明网  2013-06-10 10:29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8日下午5点,高考结束后,湖北钟祥市第三中学艺体高考考点监考老师遭到部分考生和家长围堵,1个多小时后监考老师在警方护送下离开考点。图为警方在现场维持秩序。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崔天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6月8日,是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天。正当全国的考试都松了一口气,准备投入到愉快的假期中时,湖北钟祥市却发生了不愉快的一幕。在钟祥三中考点,发生了部分学生与家长围堵监考老师事件,导致校门被损毁。

  随后,针对这个事件出现了好几种说法。其中,传言中的几种情况,都跟官方的回应很不一致。

  6月8日事发当晚,有当地媒体就报道称,下午5时,钟祥市第三中学艺体考点按照全国统一高考时间结束最后一门科目考试。极少数考生感觉自己没考好,情绪波动较大,在学校大门口围堵监考老师,阻止监考老师离开。对此,钟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昨晚第一时间通过中国之声对事件作出回应。钟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培章证实了上述说法:

  周培章:6月8日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以后,极少数个别学生,感觉可能考试不怎么理想,只是一个情绪上的反映。当时在那个学校的大门门口,外面的家长可能围观的人比较多,暂时地造成了监考老师出来的时候,有被围堵的情况。

  感觉没考好,因此围堵监考老师,这是第一种说法。不过,从逻辑上想,自己没考好,跟监考老师有什么关系呢?由此,网络上出现了许多其他的说法。流传最广的一种是,由于监考太严,老师在入校检查时没收了一位考生的作弊手机,引起了考生和家长的不满。不过,周培章并没有证实这种说法。

  周培章:当时的事态相对来讲是比较平静的。网上一传可能情况就是就有点放大,实际情况其实不是这样的。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