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6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陕西高考文科状元:想和理科状元去台湾旅游(图)

来源: 华商网  2013-06-25 17: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原登荣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3年陕西文科状元高羽洋接受华商网记者采访

  华商网讯 (记者 原登荣 陈晨)6月25日中午,陕西省高考分数线公布。来自西安市高新一中的高羽洋同学,以总分671获得2013年陕西省高考文科状元,他的语文考了131分、数学145分、英语147分、文科综合248分。高羽洋觉得自己很幸运,他还戏称:“可能是我平时在班上乐于帮助同学,所以这次高考人品大爆发了。我想报清华北大,不过还要和家长老师商量。”记者了解到,高羽洋想和理科状元王鹏宇去台湾旅游,好好享受高中最后一个暑假。

  报考学校:想报北大清华 具体还得和家长老师商量

  1995年出生的高羽洋来自西安市高新一中高三一班,一米八几的身高,黝黑的皮肤,是一个典型的阳光大男孩。在接受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显得十分随和。高羽洋表示,得知自己是状元后激动地从床上跳了起来。高考后估了658分,没想到自己会是状元,感觉很幸运。刚高考完就给王鹏宇打了电话,说自己考得还不错,结果俩人都成了状元,自己内心很激动。

  对于要报考哪个大学,高羽洋称:“我想报清华北大这几个名校,但具体报考哪个学校还没想好,要和家长老师商量后才能决定。”

  学习方法:高考有应急预案 平时攒人品助高考爆发

  高羽洋平时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和高考应急预案。“平时下课我喜欢和同学聊天调节下,上课再好好听讲。做题的时候不会拘泥了这道题,做到举一反三。在高考的时候,我也有自己的一套应急预案,英语或者语文遇到难懂的阅读题时,一定要有耐心去看,相信自己一定有时间完成,不要着急。万一时间不够了,要根据上文的意思去猜、去推断。平时在班上负责更换粉笔盒、修理空调,可能是平时人品攒太多,让我这次成绩这么好”,高羽洋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