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文理学院楼顶种花草 给学校装上“绿色空调”

来源: 西部网  2013-07-12 11:1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曹静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文理学院楼顶种花草,给学校装上“绿色空调”。

  进入夏季之后,西安不少市民抱怨气温太高“热死人”,很多高校学生也在网上发微博吐槽学校宿舍没空调酷暑难耐,并想出各种“奇招”避暑。日前,记者发现在西安文理学院,教学楼、图书馆等楼顶成片种植了花草,这个巨型的“空中花园”不仅给校园增添了生机和绿意,同时像是在楼顶装上了“绿色空调”,在炎炎夏日给人带来清凉。

  据了解,这个“空中花园”是西安市园林局在西安文理学院的试点工程,目前在教学楼、行政楼、图书馆、学生公寓以及学生食堂等学校内建筑楼顶实施了绿化,面积达两万七千余平米。楼顶绿地所种植的是一种特殊植物,很耐旱,非常适合在楼顶种植,秋冬季节叶子会脱落华为养料,不会形成污染。这些种植在楼顶的植物不但美观,还能吸收沙尘,净化空气,降低噪音。

  西安文理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说,去年11月,西安文理学院的绿化工人,在建筑楼顶种植了绿色根茎植物,他明显感觉学校今年夏天比去年凉快,虽然楼顶的风景不是走到哪都能看到,但是这个巨大的“空中花园”给学校带来的清凉每个人都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