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外国留学生在中国那些年

来源: 凤凰网  2013-07-29 09:46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刘超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国人。而留学生作为其中的一个独特群体,也不断增加。中国教育部门统计,2012年在华学习的外国留学人员总数突破30万人。这组照片所记录的,是一群浙江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在求学期间,他们也在用敏锐的眼睛观察中国,用真挚的心灵感受、体验中国。第一次见到加达(Giada)和劳拉(Laura),她们正穿着比基尼,躺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附近一幢租住的公寓顶楼,晒日光浴。我用英语问她们可不可以拍照,她俩耸了耸肩,很无所谓地用中文回答我:拍吧。加达和劳拉是意大利留学生,一个23岁,一个24岁,一年前来的杭州,在浙江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进修中文。她们有个习惯,中午只要有太阳,就会上顶楼晒两个小时的日光浴。有一次,小区的保安师傅到楼顶晒被子,一看到她们,扭头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