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7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小孩戏水无视大雁塔喷泉带电 广场:暂停时易触电

来源: 华商网  2013-07-29 18:41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陈晨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快看,那个喷眼喷水呢”,孩子们寻声而去

  华商网讯 (记者 陈晨 实习生 韩肖肖 辛琦)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内尽是戏水的孩童,既危险又不文明,这样的行为让陕西人很没面子,呼吁有关部门予以规范管理。7月29日早上11时许,记者途经大雁塔音乐喷泉北广场,发现的确有很多孩子不知危险在喷泉内戏水打闹,更有越演越烈之势,很是令人担忧。

  广场工作人员:音乐喷泉开放和暂停时下面电压一样大

  29日早上11时许,华商网记者来到大雁塔北广场,此时还不到音乐喷泉的开放时间,但喷泉的喷眼里已经开始喷水。

  记者发现,许多小孩正围着喷眼喷出的水柱玩闹,有的用手撩水玩,有的用手撩水冲腿,更有许多踩喷眼喷出的水柱玩,两个灯柱间短短的一片,足有五到十岁左右的孩子十几个,他们的父母则站在不远处等候。

  记者观察后发现,12点以前在喷泉内戏水的孩童很多,但音乐喷泉开放以后,便有工作人员巡查驱赶在喷泉里戏水的孩童。

  对此,记者询问了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早上11点半开始上班,所以在此之前,喷泉广场秩序处于一种没人管的状态。

  “没人时安全谁来负责?”记者问道。

  “有音乐和没音乐时喷泉下面的电压是一样大的,也就是说,在音乐喷泉暂停时,脚踩喷眼同样十分危险,有触电可能。但是我们能管得范围有限,暑假小孩多,这种情况更是屡禁不止。”工作人员称。

  市民:孩子爱来这边玩,没想那么多

  记者就安全问题询问了广场上的部分市民,大多人表示,玩的时候没想那么多。

  带着孩子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特别爱来这块玩,还特别爱踩水,孩子小,开心就好,没考虑那么多。

  来游玩的吉林游客则表示,挺热闹的,孩子踩踩水其实也无伤大雅。

  一位在广场歇息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小孩这样不停的接触冰水对腿脚不好,他从来不让孙子下去,但关于触电问题倒真没考虑,以后要警醒点。

  时值夏日,喷泉下玩乐固然清凉,但相比之下生命安全更为重要,华商网记者提醒市民,在夏日戏水时更要以安全为重。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