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地铁1号线施工地电缆着火 对地铁运行无较大影响

来源: 华商网  2013-08-20 17:52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张丹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下午2点半,现场火势已被控制

  

  华商网讯 8月20日下午1时30分,微博网友@大张扬爆料称:“地铁一号线开远门站施工地着火。火势很大,有巨响!具体情况不明,不敢靠近!场明火有两层楼高,消防已到现场!”为此华商网记者迅速赶到现场核实。

  起火原因是高温电缆老化所致

  下午2时30分,记者赶到大庆路485号西电变压器公司门前失火现场。看到该处为地铁1号线电缆施工地,距1号线开远门站目测约200米。当记者赶到时,火势已完全控制,空气中还有刺鼻的火药味,道路旁的树木已被熏黑。国家电网、天然气公司、地铁安全处等部门已赶到现场。

  一位地铁安全处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高温天气下老式电缆老化所致,工作人员正在全面抢修,具体原因待进一步查明后向公众公布,对1号线的开通运行无重大影响。

  记者从西安市供电局了解到,下午的这场火灾事故,导致110千伏枣园变、桃园变7条10千伏馈路相继跳闸,约400余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失火造成电缆沟内7条电缆均受到损伤,正在施工的地铁一号线外部电源电缆约50米被毁,全部修复需要时间较长。目前,西安供电局正全力以赴实施24小时不间断抢修,预计完成全部工作需要48小时。

  火灾不会对地铁一号线通车造成影响

  据新浪微博西安地铁官方称,“今天中午12:50许,地铁一号线外部电源电力沟道工地发生火情,下午2时左右现场火已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电力部门正组织工作人员对烧毁电缆进行抢修。下午5点电力公网已经恢复,此次失火事故对地铁一号线通车不会造成影响。”

  截止发稿时,起火原因尚在确定中,华商网记者会进一步跟踪报道。

  相关链接:西安地铁一号线开远门站附近一施工地突发大火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