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西雅图小区加盖仿古别墅 院内“九龙壁”正拆

来源: 华商网  2013-08-22 13:48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王秋阳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雅图翡翠城小区楼顶出现加盖的“仿古别墅”,院内有一面“九龙壁”。

工人正在拆除院内的“九龙壁”

  华商网讯(记者 李琦)8月19日,网友微博爆料称西安市丰庆路与劳动路十字附近的“西雅图翡翠城”小区楼顶出现加盖的“仿古别墅”。8月20日经华商网报道后,21日,西安市规划局莲湖分局通告称加盖房屋属于违法建设,要求停止建设行为。22日中午12时,“西雅图翡翠城”小区有工人开始拆除楼顶仿古别墅内的“九龙壁”。

  在拆除现场,贴有一份由西安市规划局莲湖分局的“通告”,通告称西雅图翡翠城1单元26层楼顶加盖的“仿古别墅”未经许可,擅自加盖,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影响城市规划的实施,责令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并限期接受处理。如继续违法建设,莲湖区相关部门将联合执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

  22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西雅图翡翠城小区楼顶加盖的仿古别墅院内“九龙壁”开始拆除。物业办库管告诉记者,复古别墅曝光后西安市规划局介入。加盖方负责人也就是开发商给市规划局写了道歉信,表示法律意识淡薄,接受规划局的处理。8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大批工人开始拆除该复式别墅院内的“九龙壁”,当发现记者拍照时工人撤离。

  记者发现里面比较奢华,落地玻璃门,还有假山、花草、复古大门。

  西安高层楼顶现“仿古别墅” 业主:开发商家人住

  8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西安市丰庆路与劳动路十字附近的“西雅图翡翠城”小区楼顶出现“仿古别墅”。8月20日上午10时,华商网记者去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网友所说的“仿古别墅”确实存在,对于该加层小区业主意见很大,而小区物业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记者采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