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8月31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饭馆开业为撑面子挂公安局城管局恭贺条幅 店主被拘

来源: 华商网  2013-08-30 16:4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张丹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店门口所挂恭贺条幅

  华商网讯 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长安南路华东服饰广场北侧“西华门吴记羊血大王”开业时悬挂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市监狱管理局“祝贺西华门吴记羊血大王知味居开业大吉”的横幅,引起了周围群众的质疑。

  此事经明德门派出所调查得知,店主杨某其实并不认识这五个部门的人,只是为了扩大新开业饭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避免在经营过程中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自己在街边一家广告店花2000元制作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恭贺条幅。

  明德门派出所民警介绍道,8月29日,饭店开业当天,杨某未经同意擅自假冒政府机关名义悬挂五条祝福条幅,进行自我炒作,属虚假宣传,不仅构成了侵权,同时损害了政府公信形象,误导了公众。目前,杨某已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这也是严厉打击谣言以来,省内首例被公安机关处罚的案例。

  警方提示:商家要合法经营,以诚信取胜。假冒政府机关名义发布虚假广告。进行虚假宣传,破坏政府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属于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饭馆开业挂恭贺条幅 西安公安局等单位“被恭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