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陕西书法展上清理名人垃圾作品

来源: 西部网  2013-09-07 15:4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秦一乔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名穿着黄色防护服背着喷药桶的消毒人员对赵本山等名人的书法进行消毒处理。魏永贤摄

  西部网讯(记者魏永贤) 2013年9月7日上午,“风骨·陕西省书法院首届书法双年展”在陕西省美术馆博物馆开展。5分钟的开幕式格外吸引人的眼球,10点30分,展厅里播放《义勇军进行曲》,4名穿着黄色防护服背着喷药桶的消毒人员对赵本山等名人的书法进行消毒处理,随后几名保洁员推着垃圾桶把满满一桌书法垃圾清理出场,大圆桌露出鲜艳的红桌布,工作人员将王羲之的《兰亭序》展开放在桌上,并摆上石榴供奉。这个主题为“书法大扫除”的行为艺术开幕式,是参展艺术家的艺术宣言,这些陕西书法家就是要对一些披着艺术外衣,堂而皇之进入艺术殿堂的所谓的书法,进行消毒、扫除,并展示真正的中国书法。

  陕西省书法院2010年成立。此次“风骨·陕西省书法院首届书法双年展”展出29名陕西书法家的近500幅作品,这29名陕西书法家基本上都入选过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展,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下陕西书法的水平,展览将持续到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