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20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一公交车北关自燃 司机回忆1分钟惊险时刻

来源: 西部网  2013-09-20 20:1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秦一乔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天(9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西安市一辆718路公交车在自强西路西口自燃

  西部网讯(记者王莹)今天(9月20日)下午4点半左右,西安市一辆718路公交车在自强西路西口自燃。“最后一个乘客刚下车,车突然断电了,全部车门自动锁死。我被关在里面了。”司机王涛向记者讲述了自燃发生时惊险的一幕。

  记者赶到自强西路事发现场时,这辆自燃的718路公交车只剩下了框架,车身玻璃及车内座椅及其他附属设施全部毁坏,发动机裸露在外,车厢内散落着两个灭火器。目前车辆自燃原因尚不明确。

  司机:1分钟疏散乘客、关闭燃气阀门

  驾驶公交车的司机王涛向记者讲述了车辆自燃的前前后后。他说,当车即将行驶至北关车站时,车上大概有20多名乘客,他感觉到发动机温度有些异常,便靠路边停车并打开前后门让乘客紧急疏散。

  “就在最后一个乘客下车之后,车突然断电了,车门全部自动锁死。我被关在里面了。”王涛说,虽然如此他却丝毫没有惊慌,拿起车载的两个灭火器开始灭火。直到发现火势控制不住才用脚顶开后门下车,并以最快的速度钻到车身下关闭了四个天然气阀门。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后,他只能看着大火将车身一点点燃烧,直到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

  “前后也就是一分钟的时间。”王涛说,直到现在他也没有觉得后怕,一切都是按照平时演练的步骤进行的。“当时我回头看车上还有没有人的时候,手里是拿着撬棍的,随时准备敲玻璃。”

  车队:头回遇到自燃事故原因尚不明

  西安市718公交车车队队长孙丽萍说,目前车队共有36辆车,她在车队的七八年时间里还未遇见过此类事故。王涛说,每天早上出发和收车时他都会检查车的机油、冷却液、线路等,今天早上也不例外,出事时车辆已按照公交线路跑了6趟(一天总共8趟),仅发动机温度异常外这一现象无法断定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车辆自燃。

  截至记者6点多离开现场时,718公交车队工作人员仍在等待拖车清理现场,并协助疏导往来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