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9月2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西安财院造“无自行车校园” 学生:只让老师开车?

来源: 华商网  2013-09-25 18:20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刘超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财经学院学生公寓门口的告示

  华商网讯  9月24日,网友@到秦岭山中去在微博曝料,西安财院长安校区禁止学生在宿舍楼停放自行车,学校出台了“无自行车校园”的规定。这一曝料得到了大批网友的热议。校方解释称,因校园地形骑车不安全,出于对学生保护才不让骑车子。

  校方:因安全考虑打造无自行车校园

  上午10时许,华商网编辑在财经学院长安校区的1、2号公寓楼前看到一张温馨提示,上面写道,“同学们,因为地貌地形,本校区为无自行车校园,为推进标准化学生公寓建设工作,请同学在国庆节前,将停放在宿舍楼内以及走廊的自行车撤离,无人认领者,由我中心处理,请大家相互转告”。该公告署名为学生公寓教室管理中心。

  针对网友质疑的“无自行车校园”以及“禁止在公寓停放自行车”的规定,财院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说道,“最主要原因就是人身安全。财院长安校区的地形地貌决定了我们实施无自行车校园的计划,不少学生买的都是2手车,上坡下坡途中刹车不灵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我们是出于人身安全考虑的”。宿舍管理员则表示,“禁止在公寓停放自行车是有利于管理,很多学生将车子停放在公寓周围,使得公寓周围显得很凌乱,不利于我们管理的同时增加了陌生人的出没,对于学生的财产安全也是一种影响”。

  学生:百元新车无处停放  咋办?

  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占地面积较大,从学生公寓的1号楼步行至教学楼用时约为13分钟。整个校区并未设自行车车库,以往学生都将自己的自行车停放在公寓下面或者走廊上,很多男同学会将车子抬进自己宿舍。

  宿舍楼不让停,没有停车库,最急的莫过于有单车的同学,很多同学正在想怎么处理自己的车子。“几百元的新车,以前放宿舍,早上公告说10.1后不让停放了,学校没有停车库,这分明就是禁止骑车啊,无自行车校园,难道只能徒步吗,西安有几家学校不让骑车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说。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