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话唠】第141期:西安的蓝天能不能被逼出来

来源: 华商网  2013-10-10 17:3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编辑:李晓飞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呼吸着肮脏的空气,忍受着高涨的房价,P民的生活还得继续。抬头望苍天,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低头看大地,牛都是被逼出来的,不信,接着看。

  1.西安的蓝天能不能被逼出来?

  还没到冬天,西安的空气质量已经开始亮起红灯,闪起警报,让书记、市长坐立不安。虽说105个蓝天的目标指日可待,可绳命的呼吸还在继续,对蓝天的渴望一直在眼里。书记都被逼得发狠话了,西安年内要退出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前十强。比比去年,想想今日,任务何其艰巨。开拉土车的,烧秸秆的,开汽车的,冬天烧煤的,都听好了,西安的蓝天能不能被逼出来,就看你们了!

  2.被逼也不能住“泡沫房”

  蓝天是会呼吸的痛,房子却是一辈子的大事。御锦城的一业主新房交房,装修时才发现墙内填充着一大片泡沫板,这样的房屋质量让人气不打一处来。按道理,开发商站出来解决就是了,现在却称因为媒体报道了,不予解决。做人要讲良心,盖房也不能太黑心。

  3.一大块肥肉被逼扔掉怎舍得

  华商报近期连续报道了西安执法停车场违法收费与《行政强制法》相悖的问题,在经历了交警部门、停车场、物价局等等曲折的“踢皮球”后,物价局终于放下架子,从最开始的坚称“停车费肯定要收”,到回应今后将不再收费。一场沸沸扬扬的收费之争,有了结果但落到实处还需要监督。谁都知道,这笔费用不是个小数目,这块肥肉没了,会不会又从别的地方下手,大家还是小心为妙。

  4.“锯腿哥”被逼的无奈

  河北一男子因为没钱手术忍痛锯掉了自己的双腿,这让小编不禁想到,最近,俄罗斯全面实行免费医疗让人很羡慕。根据我们的国情,实行全民医疗有难度,但是大病免费治疗应该不成问题,期盼这位国家“保障哥”赶紧向我们走来。医治“锯腿哥”,我们呼唤“保障哥”,因为只有“保障哥”们走到我们身边,才不会有“锯腿哥”被逼的悲苦。

  5.被逼的实习不去也罢

  大学生实习无可厚非,可你要逼着我去富士康,“N连跳”的地方太恐怖,10天内就有4名同学晕倒在生产线上。校方强制规定不去不发学位证,这不得不让我们质疑师德校风,把教育当成产业,教学者在利益面前低头,相关部门必须严查是谁在出卖学生,谁在获益?被逼的实习不去也罢。

  6.好工作也需要被逼一把

  实习被逼无奈,找工作被逼也许会有另一片天。昨天的西安交大招聘会上,不少大学生因为不是“211、985”高校而被“请出”了招聘会,严重的就业歧视还在一些单位出现。没有面试的机会,也需要逼自己一把,学会“胆大心细脸皮厚”,主动为自己争取机会。“设条件”的单位也阻挡不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社会太复杂,小民的无奈几人懂。最后来一句#正能量#有时候,人,是被逼出来的。不逼一下,你都不知道你的潜能有多大。

  《话唠》是华商网新闻原创栏目。“话”身边琐事,“唠”网络离奇,话唠无边际,愿做你身边的唠叨鬼!关注华商网微信hsw_news,查看往期。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